美参院力保移民 国安预算未过关

【新唐人2015年02月04日讯】星期二,美国参院民主党阻止了已在众院获得通过的国土安全部拨款法案,因此保住了欧巴马去年11月颁布的总统行政令,使400万非法移民免于被遣返的命运。

众院提交的这项与欧巴马移民行政令捆绑的拨款法案,目的在于向国土安全部拨款的同时,解除欧巴马去年11月下达的移民改革行政令。

但星期二的参院投票结果为51比48,共和党由于没能达到60票的门槛而无法使这项拨款法案最终通过。

但这也同时意味着,如果在2月27日之前,国会还不能就给国土安全部的拨款达成共识,部分的国家安全机构就会面临关门命运。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二也再次表示,不希望国会因为移民改革的分歧,而国家安全置于风险之中。

美国总统欧巴马:“国土安全部负有阻止恐怖活动、控制边境安全、确保美国民众安全的责任,以这个部门的效率来冒险的想法绝对行不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