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力保移民 國安預算未過關

【新唐人2015年02月04日訊】星期二,美國參院民主黨阻止了已在眾院獲得通過的國土安全部撥款法案,因此保住了歐巴馬去年11月頒佈的總統行政令,使400萬非法移民免於被遣返的命運。

眾院提交的這項與歐巴馬移民行政令捆綁的撥款法案,目的在於向國土安全部撥款的同時,解除歐巴馬去年11月下達的移民改革行政令。

但星期二的參院投票結果為51比48,共和黨由於沒能達到60票的門檻而無法使這項撥款法案最終通過。

但這也同時意味著,如果在2月27日之前,國會還不能就給國土安全部的撥款達成共識,部分的國家安全機構就會面臨關門命運。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也再次表示,不希望國會因為移民改革的分歧,而國家安全置於風險之中。

美國總統歐巴馬:「國土安全部負有阻止恐怖活動、控制邊境安全、確保美國民眾安全的責任,以這個部門的效率來冒險的想法絕對行不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