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好处多 预约到九月 民代吁加速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讯】纽约市市民卡自开放申请以来,广受欢迎。今天(2月2日)下午,市议会代表在曼哈顿公共图书馆召开记者会,讲述市民卡好处,并且承诺加派人手,加快申请速度。请看记者陈晓天在曼哈顿的采访报导。

在刚才的记者会上,包括市议员陈倩雯等多位民意代表讲述了市民卡的好处。

全市33个公园、博物馆等文化机构免费一年的会员身份、全市三大图书馆系统可以享受借书的福利,凭市民卡也可在全市十多个金融机构开立账户,可享受电影票、百老汇演出等票价折扣。

对于非法移民来说,市民卡是他们的福音。举个例子,很多无证移民,以前都无法到学校看孩子,因为前台需要id,有了市民卡,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申请方面,只要是纽约市居民,年满14岁,不管有无合法身份,达到点数,都可申请市民卡。

民意代表也注意到一个现象,就是现在的预约申请已经排到九月份,排得很长。他们也提醒,虽然预约很久,但是民众还是应该积极申请。

纽约公共图书馆馆长Tony Marx:“这张卡是把万能钥匙,可以免费进博物馆,还是图书卡。每个人都应该申请!”

包括公共图书馆馆长在内的申请点,都承诺会加派人手,提高申请预约的速度。

纽约市市议员陈倩雯:“将来我们会增加更多地方,方便更多的民众去申请。去拜访老人中心啊,方便老人家。我们计划推动,让他们可以尽快做到。”

有了这张纽约市民卡,或许可称为是真正的纽约客(New Yorker)了。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