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好處多 預約到九月 民代籲加速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訊】紐約市市民卡自開放申請以來,廣受歡迎。今天(2月2日)下午,市議會代表在曼哈頓公共圖書館召開記者會,講述市民卡好處,並且承諾加派人手,加快申請速度。請看記者陳曉天在曼哈頓的採訪報導。

在剛才的記者會上,包括市議員陳倩雯等多位民意代表講述了市民卡的好處。

全市33個公園、博物館等文化機構免費一年的會員身份、全市三大圖書館系統可以享受借書的福利,憑市民卡也可在全市十多個金融機構開立帳戶,可享受電影票、百老匯演出等票價折扣。

對於非法移民來說,市民卡是他們的福音。舉個例子,很多無證移民,以前都無法到學校看孩子,因為前臺需要id,有了市民卡,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申請方面,只要是紐約市居民,年滿14歲,不管有無合法身份,達到點數,都可申請市民卡。

民意代表也注意到一個現象,就是現在的預約申請已經排到九月份,排得很長。他們也提醒,雖然預約很久,但是民眾還是應該積極申請。

紐約公共圖書館館長Tony Marx:「這張卡是把萬能鑰匙,可以免費進博物館,還是圖書卡。每個人都應該申請!」

包括公共圖書館館長在內的申請點,都承諾會加派人手,提高申請預約的速度。

紐約市市議員陳倩雯:「將來我們會增加更多地方,方便更多的民眾去申請。去拜訪老人中心啊,方便老人家。我們計劃推動,讓他們可以儘快做到。」

有了這張紐約市民卡,或許可稱為是真正的紐約客(New Yorker)了。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