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鲨比赛惹祸 双髻鲨缺水死亡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讯】当地时间2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举办钓鲨鱼比赛,因为一位参赛者未能及时把一条双髻鲨放回海中,导致鲨鱼死亡,引发强烈抨击。

据美国媒体报导,每年的1、2月份都会有大量鲨鱼经过佛罗里达沿海,佛罗里达州28日举行为期3天的钓鲨鱼比赛,参赛者利用诱饵吸引鲨鱼,并将它捉住,拍照后参赛者需要将鲨鱼放回海中。

但是一位参赛者捕捉到一条双髻鲨(hammerhead shark)后却没有及时把它放回海中,导致鲨鱼死亡,此事曝光后,引发各界强烈抨击。

保护动物组织指责,钓鲨鱼比赛弊大于利,大量诱饵加上死去的鲨鱼,可能会吸引大量的鲨鱼靠近海滩。事实上也的确是这样,因为海滩确聚集了大量的鲨鱼,海滩被关闭6个小时。

举办方则声称,参赛者并未违返相关规定,他们并非在游泳区域内捕鲨,而是远离该区域,同时参赛者也十分尊重鲨鱼,拍照后都尽快将它们放回海中。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