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鯊比賽惹禍 雙髻鯊缺水死亡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訊】當地時間28日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辦釣鯊魚比賽,因為一位參賽者未能及時把一條雙髻鯊放回海中,導致鯊魚死亡,引發強烈抨擊。

據美國媒體報導,每年的1、2月份都會有大量鯊魚經過佛羅里達沿海,佛羅里達州28日舉行為期3天的釣鯊魚比賽,參賽者利用誘餌吸引鯊魚,並將它捉住,拍照後參賽者需要將鯊魚放回海中。

但是一位參賽者捕捉到一條雙髻鯊(hammerhead shark)後卻沒有及時把它放回海中,導致鯊魚死亡,此事曝光後,引發各界強烈抨擊。

保護動物組織指責,釣鯊魚比賽弊大於利,大量誘餌加上死去的鯊魚,可能會吸引大量的鯊魚靠近海灘。事實上也的確是這樣,因為海灘確聚集了大量的鯊魚,海灘被關閉6個小時。

舉辦方則聲稱,參賽者並未違返相關規定,他們並非在游泳區域內捕鯊,而是遠離該區域,同時參賽者也十分尊重鯊魚,拍照後都盡快將它們放回海中。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