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人口数绘世界地图 中国变成巨无霸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讯】如果世界地图上每个国家的尺寸按照人口总数改变比例,那将会是什么样呢?美国流行论坛Reddit的用户TeaDranks最近绘制了这样的世界地图,显然,中国、印度这两个人口超过10亿的国家变成了巨无霸,地狭人稠的台湾和日本也膨胀好几倍。

TeaDranks介绍,他从维基百科上获取了人口资料,之后以每个方格代表50万人的比例绘制每个国家,并尽量维持各国的领土形状及相对位置,于是得出了大家看到的这张“地图”。

因为人口众多,中国和印度成了面积最大的国家;而现实世界的巨无霸:俄罗斯、加拿大、澳洲等因人口密度小而严重缩水,特别是澳洲,甚至比菲律宾还小;英国和美国的人口密度趋近全球平均值,所以在地图中的尺寸没有太大变化。

虽然非洲的大小与形状基本上与现实一致,但拥有1.8亿人口的尼日利亚变成非洲领土最大的国家;在人口较少的欧洲,有不少国家甚至在地图中小到看不到。

怎么样?有趣吗?这样世界是不是跟您想像的不一样?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