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魏应充有逃串之虞 彰检提抗告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30日讯】顶新制油前董事长魏应充日前以一亿元交保,彰化地检署不服裁定理由,今天提出抗告。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也表示:裁定交保对于目前社会观感来说,是不智之举。

交保后魏应充每天到辖区派出所报到,成为媒体追逐焦点,对于日前彰化地方法院以一亿元让魏应充交保一事,彰化县地检署今日提出抗告。

彰化地检署襄阅检察官黄智勇:“本署的抗告理由主要是认为,原审法院既然认定被告犯罪嫌疑重大,而且先前裁定羁押被告的理由并未消灭,也就是说认为被告仍然有逃亡,以及勾串共犯及证人的疑虑”

检察官指出,魏应充已经被台北、台南等多个地检署提起公诉,都求处最重刑度,加上被告财力充足、海外资产庞杂,具有逃亡的动机与能力,为了避免被告规避审判的进行或者是刑罚的执行,有继续羁押被告必要。 而针对彰化立委补选贿选传言,到彰检要求落实查贿的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与立委尤美女,也做出回应。

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所有外在因素会引起选举综合观感,尤其在这个时候,把魏应充放出来,我想国民党对他选情好坏,他应该自己评估,尤其这样的引起,尤其事实上他(顶新)是彰化,那这种民意的反弹,我不认为国民党这样做是明智之举。”

是否抗告成功,还要等台中高分院裁定后才能知道结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