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单影只剃光头 太阳花林飞帆低调入伍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1月29日,台湾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剃光头,没有父母、女友陪同,独自到台南市政府报到,开始了他当兵的日子。

按照台湾现行政策,成年男子必须服兵役,1988年5月出生的林飞帆自然也一样。29日早上7时30分,之前已经剃光头的林飞帆,带着鸭舌帽,背着双肩包,独自一人前去参军。

这次台南旧城区共有42人入伍,林飞帆被分在替代役第146梯次,服役期限为11个月,所以他计划下学年的第二个学期可以复学,明年年中完成硕士的毕业论文。

尽管独自参军,林飞帆仍吸引了很多媒体朋友前来采访兼送行,也有很多崇拜他的学弟学妹等粉丝也来给他加油。

临行前,林飞帆在脸书上感叹,自己无法继续参加“410还权于民,重返立院”的行动,很遗憾,但他希望更多热爱台湾,关心台湾未来的人可以积极响应活动。

入伍前就读国立台湾大学政治研究所的林飞帆,2006年考入台湾国立暨南国际大学公共行政与政策学系,2008年转学到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政治学系,2011年毕业进入台大读研,并在2014年3月因担任太阳花学运指挥被各界熟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