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计划赠远东土地 或吸引大批中国移民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俄罗斯远东地区地广人稀,但土地肥沃,现莫斯科当局正计划向公民赠送土地,一旦实施或吸引大批中国人前往租地。

俄罗斯广袤的远东地区,尽管冬天漫长,气候寒冷,但土地肥沃,在春夏可以从事农业生产等。为解决远东地区人口过少的问题,莫斯科当局本周正在讨论在远东地区,面向俄罗斯籍公民赠送土地的方案。

目前的初步想法为,先面向当地居民+公民,每人赠送1公顷土地,可进行农业生产、林业栽种、办狩猎场、建疗养中心等。其它地区的公民+居民也可参与这一计划。暂时的计划为,只要是俄罗斯公民,提供针对这块面积为1公顷荒野设计的10年土地发展规划细则,就可以申请远东土地。

为鼓励国民申请免费土地,当局计划届时配合低息贷款、税收优惠等政策,以促进远东的土地开发。

尽管目前这一计划仍在讨论之中,但已经有专家预计,俄罗斯公民获得免费土地后,很可能会大批租赁给外国人进行经营,而远东恶劣的气候以及不发达的交通,或许对中国移民最有吸引力,所以认为一旦这一政策开始实施,将吸引大批中国移民迁徙至该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