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招工小心了!团伙诈骗犯无处不在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因找工作被骗财、骗色案例比比皆是,如今随着骗术升级,连雇人单位也开始上当受骗,防不胜防。

据大陆媒体报导,浙江东阳城区一家足浴店老板小李,因为年关出现的用工荒,一直为招员工的事情伤脑筋。眼见传统招工方式解决不了问题,小李把希望转向了网路招工。

1月16日,他申请加入了一个“足浴交流网”QQ群,在上面发布了招聘足浴技师的信息。没想到招聘信息很快有人回应,有人在QQ群中说,他手上有一批员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要的话可以和他联系,还留下了联系方式。

小李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对方姓张,是河南南阳人。一听是老乡,小李就放松警惕,简单地和对方交谈后,约定隔日面谈。

1月19日,小李赶到河南开封和张某碰面,张某又带了一个男子郑某,称郑某是他的合伙人。张某称,他们手上有13个员工,10女3男,全部可以介绍给小李,但是需要介绍费。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谈妥每个员工的介绍费为1500元,员工介绍费当场兑现,至于给每个员工的2000元补贴,到店里上班后分两个月支付。

因为着急用工,加上都是老乡,小李没有怀疑,很快将1.9万元介绍费付了。

1月24日,小李果然领到了13名员工,把他们带到了东阳安顿,而且还将第一个月的补贴1.3万元给了他们的领班,1月25日,13名员工正式上班。

以为再也不用为招工发愁的小李满心欢喜,哪想到仅仅过了一天,小李傻了眼,13个“员工”走得一干二净,连行李都拿走了。这时候,小李才知道遇到了以应聘为名的行骗团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