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释1囚换飞行员 日人质命运难测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为了急救被ISIS囚禁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约旦28日表示同意换囚,并已安排基地组织女杀手离开监狱。但并未提及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让后藤的命运更加难测。

1月28日,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外交官透露,约旦方面已经同意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提出的换囚要求,并透露被约旦判死刑的基地组织女炸弹客萨吉达‧里沙维(Sajida al-Rishawi),28日已经坐上囚车,离开囚禁她的监狱。这是约旦政府与日本政府为营救人质作出的新举措。

27日,ISIS再度发出视频,威胁如果约旦不在24小时内同意换囚,其手上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约旦军机飞行员将性命不保。

之前的1月20日,ISIS索要2亿美元赎金,否则72小时内屠杀被俘虏的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之后24日宣布汤川遥菜已被害,要求用后藤健二换里沙维。

ISIS再传日人质影片 威胁只剩24小时

用日人质换女囚 ISIS被指藏扩张野心 谁是里沙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