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再傳日人質影片 威脅只剩24小時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ISIS1月27日再度釋放新影片,配圖為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手中持有被俘虜約旦飛行員的照片,配音為呼籲約旦和日本政府的要求,威脅只有24小時了。

YouTube上再度上傳一段疑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拍攝的錄像,畫面為一張照片,圖中身穿橘紅色ISIS囚服的後藤健二(Kenji Goto),雙手帶著手銬,拿著約旦被俘虜軍機飛行員的照片。

錄像配音目前無法判斷是誰,但以後藤健二的口吻用英語說:「這將是我最後的訊息,阻撓我自由的是約旦政府」,「日本政府的時間已很短,要快點對約旦政府施壓。」「選我還是她(被約旦判死刑的基地組織女兇手薩吉達‧里沙維(Sajida al-Rishawi),兩人的交換,有什麼困難?」「我只剩24小時了,約旦軍機飛行員所剩時間比我還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正跟3名副官房長官召開緊急會議,收集資訊、確認影片真偽、研議應對方法。菅義偉表示,日本政府目前仍堅持人命第一,但不屈服恐怖主義的政策,同時密切與約旦政府等協商。

有關日本人質的視頻,ISIS已經上傳了3隻影片,第一支上傳於1月20日,索要2億美元贖金,否則72小時內屠殺被俘虜的湯川遙菜和後藤健二。第二隻影片上傳於24日,顯示湯川遙菜已經被害,要求用後藤健二與約旦囚禁的基地組織女囚互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