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方两会 当局如临大敌 大肆拦截访民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讯】中国地方两会近日陆续召开,今年仍然有大批访民前往会场,想找代表反映他们的冤情,各地也依然派出大批警力拦截。山西和上海传出有访民被打被拘,由于对地方两会感到失望,目前上千上海访民集体上访北京。

27号,几十名四川访民前往位于成都两会的会场,但在500米外的地方就被警察全部拦截带走。28号人大开会,通往会场的各个路口警察密布,一早有一两百访民聚集在四川省人大、信访办上访。

四川访民周文明:“金牛宾馆去找代表嘛,大部分关于强征强拆的问题这些,大部分被抓到赖家店分流中心去,一共有四、五十人关在里边饥寒交迫的,3点以后,各自地方的人员去接。”

上海市这几天都有大批访民前往两会会场陈情,但每天都会被带往富春路救济站羁押到深夜。日前,长宁区更发生3名访民被打被拘的事件。

上海访民颜秀兰:“上海开两会,现在上千个上访访民集体到北京来了,因为他们的两会代表都是他们选出来的,都没有用的啊。两会当中谈的问题,都不是老百姓切身的问题。”

而天津市当局为了防止访民申冤,在两会周边密布了大量截访人员、警车、截访车、还有120救护车,大批警察改穿便衣,拦截绑架访民。

天津访民李吟霞:“有许多截访的,他不让我去,我就去了一趟,送到车站回了家,家门口管事的派出所就不让我再去了,通电话都给监督。”

上海访民金月花表示,每年全国各地方开两会,访民们都想找代表反映他们的冤情,往往都吃闭门羹,还没靠近会场就被当地的警察、政府官员拦截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