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印度演说 谈全球安全与宗教自由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讯】周二,美国总统欧巴马结束对印度访问之前,在新德里向约1500名印度青年发表演说,内容涉及全球安全、宗教自由以及妇女权利等问题。对于欧巴马此行,印度专家和市场反应都很积极。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认为,如果我们想成为真正的全球伙伴,我们两国就必须在世界范围内共同做出更多努力。”

欧巴马在演说中,将美国和印度的关系称为本世纪可能起决定性作用的伙伴关系之一。他说,为确保国际安全与和平,就必须更新上个世纪建立的多边机构。因此,他支持印度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全世界,我们看到了不容忍、暴力和恐怖行为。犯下这些罪行的人,声称自己是为了维护其信仰,但实际上却在背叛它。”

欧巴马还在演说谈到宗教容忍,并谴责利用宗教使暴力和恐怖行为合法化。他敦促宗教关系紧张的印度实现宗教共融,让每个人都活得有尊严。

此外,欧巴马还谈到了女性受教育的重要性。

有专家认为,欧巴马此次访问印度,意味着两国间一度停滞的战略伙伴关系又重新升温,而且速度非常快。

国防专家UDAY BHASKAR:“我认为,欧巴马此行最大的正面效应是释放政治信号,即美印两国能以一种强有力的方式互相接触。国防和制造业以及高科技产业可能会首先受益。”

印度股市对欧巴马此次访问反应积极。孟买证券交易所( BSE )Sensex指数周二早盘大涨,创下29,456.63点的历史最高记录。

市场专家表示,美印两国此次就核协议达成谅解,是提振市场情绪的主要因素。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