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方正高管北大酒店被捕 死亡威胁信息曝光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北大方正与北京政泉控股公司就联合拥有方正证券的企业纠纷已持续几个月。近日,海外媒体披露这场纠纷的内幕细节,其中涉及方正集团CEO李友等高管可能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被捕,期间李友的保镖与武警发生缠斗;方正收到可能来自政泉的威胁简讯等内容,这些内幕引起媒体的关注。

自去年11月以来,政泉控股公开举报李友等方正集团高管涉嫌内幕交易,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等,至此双方撕破脸,隔空对战,打得不可开交。

政泉指控方正李友操控北大医药股票,将4亿人民币中饱私囊,还指李友及其妻子将45亿人民币转到了一个离岸账户,他们的女儿在新加坡的账户则还有40亿。政泉又指李友向中证监投资者保护局的局长行贿。政泉还称李友利用影响力,每年将过百名高官子女送入北大。但方正否认一切指控,并已就政泉损害公司名誉、诽谤等报警。

随之方正与政泉持续数月的缠斗流出更多惊人细节。

1月26日,彭博社发表的报导指,这场恶斗源自于他们联合拥有的方正证券的企业纠纷。方正证券是中国第六大上市券商,当方正收购了政泉的民族证券公司后,使得政泉成为方正证券的第二大股东,由于双方争夺控制权导致其关系分裂,互相指责对方腐败,并曝料对方跟受到调查的某个政治靠山有关系。

去年12月22日,中共原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调查,12月31日被免去统战部部长一职。令计划落马后,外界就盛传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卷入令计划案,李友助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外逃未成功,最终李友下落不明。但这些消息未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

方正高管北大酒店被捕

彭博社的报导称,政泉早在去年的12月24日曾发布声明,披露警方突袭北大博雅酒店抓人的细节:2014年12月18日晚至19日凌晨,公安机关在武装特警的配合下实施突袭北京大学附近的博雅国际酒店,方正高管当时躲在酒店的六楼。

公安警察突入酒店后,即遭到李友收买的黑社会分子的暴力阻挠,冲突期间,警方与方正CEO的保镖一度交手,导致多名警察受伤。而李友在黑社会分子的协助下穿着睡衣逃脱;警方最终控制了藏匿在酒店内的其他犯罪嫌疑人及全部黑社会成员。政泉控股称,李友逃脱后下落不明,公安机关仍在全力追捕中;魏新、李国军及部分北大方正集团管理人员均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一名在现场的记者提供的照片显示,有10个人坐在酒店地板上。酒店的员工确认,当天是有发生过冲突,但拒绝透露更多。

1月5日晚,北大方正集团公告,公司3名董事:董事长魏新、集团CEO李友、集团总裁余丽已经在1月4日,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一同被带走的还有李友弟弟、集团副总裁李国军。

方正曝料收到政泉的威胁简讯

彭博社的报导称,方正收到可能来自政泉的威胁简讯,但方正没有公开谁是发信人。

方正在微博上公开其高管收到的威胁简讯称:“已经派人监视了收信人的微信、简讯和邮件,知道收信人的所有事情。”

这封简讯还声称:共产党都“听我的命令”,并将很快有部长级官员收拾方正。你将死在监狱里,你不需要我来杀死你。但是我将让你求死,我将让你家破人亡。你高兴吗?共产党的历史都比盘古短。我有逾1000年的历史,而共产党只有80年。

方正和政泉双方老板被抓?

报导说,据方正集团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的备案,集团的四名高管被命令配合调查,其董事长辞职,价值18亿美元的17个银行账户被法庭冻结。

备案还提到,方正证券联合董事长雷杰无法联系上。另外根据腾讯引述匿名消息来源,政泉创始人郭文贵被当局带走协助警方调查。政泉的副总经理吕涛否认报导,但是1月11日之后他的电话关机。

《长江时报》曾有报导指,郭文贵是许多落马中共高官背后的人,包括北京前副市长刘志华,刘志华在2006年因为贪腐而被撤职,2008年被判死缓。但报导没有透露郭文贵在案中担任什么角色。

中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落马后,被曝郭文贵与马建有关联。

外界评论说,这场纠纷提供了一个窗口,令人窥伺中共高层政治后台长期以来持续拥有并运营高利润业务,并利用他们的行政权力帮助他们的企业赚得更多更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