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微信猎艳”揭开讷河监狱杀人绑架乱象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黑龙江省讷河监狱囚犯王东利用微信骗钱猎艳的消息引发海内外媒体对中共监狱黑幕的广泛关注。随着事件持续发酵,该监狱更多惊人黑幕被陆媒曝光,被指涉及多起流血死亡事件,有的犯人因无钱上交被狱警活活打死;也有狱警枪杀附近居民造成6死1伤;还发生狱警持枪挟持上级作人质等恐怖活动。狱警还配合犯人喝酒、赌博、买菜做饭。

讷河监狱多起死亡事件

据澎湃新闻报导,从2008年到2014年6年时间里,讷河监狱至少有6人自杀身亡,其中包括5名犯人和1名狱警,另有3名犯人自杀未遂。还出现过一起狱警持枪杀人事件,造成附近居民6死1伤。

据知情人士透露,1991年,讷河监狱出现两名罪犯死亡事件。一人是李克庭(音),他因无钱上交被两狱警苏文国、刘立峰将犯人活活打死,后两名狱警均被判缓刑。

另外一人是曹梦琪(音),当年,该监狱两名狱警在罪犯出工时,持枪脱岗去打野鸭,不慎将枪掉进了水沟,曹梦琪下水捞枪时溺亡。

1999年,讷河监狱还出现过一起狱警持枪杀人事件,造成附近居民6死1伤。据称,讷河监狱狱警孙建伟(音)到单位领取枪支,出工后骑上摩托车到离监狱几公里外的前女友家,先后开枪打死前女友及其母。随后,他又到其前妻家,先后打死前妻等4人,打伤1人,共造成6死1伤,后孙建伟自杀。

还有狱警称,2004年左右,该监狱还发生过一起狱警挟持人质事件。狱警谷海峰因对监狱调整其工作不满,闯入监区看守室抢下值班员任长志、李佩新的手枪,将二人挟持为人质,并对监狱上级进行恐吓。

上世纪90年代,讷河监狱罪犯劳动组长武洪刚(服刑人员)因无钱上交被以劳动不合格为由,体罚虐待另一犯人荣喜,造成对方一只眼睛失明。狱方为安抚荣喜,为其办理了假释。假释期满后,荣喜将监狱告上法庭,监狱败诉后被迫支付了赔偿。

狱警配合犯人喝酒、赌博、做饭

据澎湃新闻报导,讷河监狱可以带进手机,酒也可以在讷河监狱买到。上述狱警称,“酒一般由狱警装到矿泉水瓶中,然后将矿泉水瓶放在袖子或裤腰里,趁着刚上班人多时带入。”

另一知情人士透露,一瓶在外边最多卖20元的酒,在监狱里能卖到100元。而监狱里卖酒的人,多为狱警。犯人王东与一名受害人的聊天记录也显示,他称自己能在监狱内买到酒。

一位狱警称,讷河监狱里流行用扑克推牌九赌博,“赌得很大,输赢几万元都属正常。”此前,该监狱有两名犯人因欠下赌债无力偿还而自杀。王东也向一名受害人表示,自己曾欠下11万赌债。

上述狱警还称,与狱警关系好的犯人还可以在监狱的仓库内自己“开小灶”做饭。他称,仓库内有电炒锅,狱警会默许犯人进去“做点好吃的”,犯人做好后通常还会与狱警分享,该狱警称,他也曾吃过犯人做的饭。

另有一名知情人说,犯人可以从外边买菜。他们通常直接打电话给监狱附近一名商贩,商贩把菜送到狱警处,再由狱警趁换班之时从会见室带入。

一位要求匿名的讷河监狱退休狱警称,1995年左右时,讷河监狱还曾出现两起犯人成功越狱事件,脱逃罪犯为兰中江(音)、赵禄(音),两起越狱事件相隔约一个月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