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捕陈福祥花12天 柯P:调通联应采登记制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讯】西门町犯下双杀命案的陈福祥,经警方12天的追踪下落网逮捕,上午台北市长柯文哲慰劳有功警察,对警方的努力表示肯定,不过他也表示,追查犯人调阅通联记录,行政程序就费时两天,柯P建议未来跟法务部商量,简化为登记制方便破案。

颁发破案奖金六十万元,台北市长柯文哲奖励西门町双尸枪击命案中的有功警察,除了冲锋陷阵的霹雳小组成员外,对新任局长邱丰光,柯P更是赞誉有加。

台北市长柯文哲:“其实大家误会了,我不是在说什么破案,我只是说,事实上我们这个台北市政府,将来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这个嫌犯,被我们这个邱局长一生被他抓过两次,我刚才电梯里面讲说,不要再有第三次。”

用勉励取代批评,一改先前质疑办案进度慢的态度,扫除外界疑虑,不过对于办案的行政程序,柯P认为还有进步空间。

台北市长柯文哲:“因为调通联记录正当程序要两天,那要去申请监听,要经过检察官申请,再请法官核准,那在时效上就有问题了。我是建议用登记制,先斩后奏,但是有登录,反正你事后,如果有所以我也希望警察局长,他要去跟法务部去商量,关于监听的程序,或调通联记录的程序,能不能采用登记制,先登记先处理,后面可以审查就好。”

认为法令不应成为办案阻力,一旦耽误案情后果严重,另外由于案情涉及毒品枪械,柯文哲建议警方改变奖励绩效方式,从源头进行追索,改变现有只抓使用者的现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