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本人质遭杀 IS改要求释放囚禁者

【新唐人2015年1月25讯】(新唐人记者卢欣综合报导)日前网路出现一部影片,里面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拿着被杀害的汤川遥菜的照片说,伊斯兰国不再要求赎金,而是要求用自己这名人质来交换被约旦囚禁的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

根据中央社(CNA)报导,影片是于东京时间1月24日晚间11时上传YouTube。影片是由一名自称是“后藤健二”的男子以英语配音方式播出,画面内容是身穿橘衣的后藤健二拿着一张照片,对着镜头表示,照片中是已遭杀害的汤川遥菜。

在片中,自称是后藤的人表达对了家人的想念,并希望亲友、同事等继续向日本政府施压。同时表示伊斯兰国现在不要求支付赎款,他们现在只要求释放被囚禁约旦的蕾莎薇,只要蕾莎薇被释放,他就能够重获得自由,希望得到首相的帮助。

根据NHK的报导,根据影片的英语内容来判断,好似有人在逼后藤念稿。目前,日本政府还在查证影片的真实性。

根据NHK引述中东媒体的报导,伊斯兰国要交换的蕾莎薇,是2005年在约旦首都安曼(Amman)引发连环自杀爆炸事件的犯人之一,此事件造成逾50人死亡。

蕾莎薇目前是死刑犯,被约旦当局囚禁。如果此视频属实,即可知悉伊斯兰国已将释放人质的赎款条件,改为释放被约旦政府关押的蕾莎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示相关内阁,以人质的性命为重,并尽全力解救人质。安倍表示,日本人质汤川遥菜遭杀害的照片发布于网路上,他能感受汤川家人的悲痛。这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暴行,他感到强烈愤慨并坚决谴责,并要求保证另一名日本人质的安全,以及要求立即释放。

安倍再度表示,日本政府未来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日本将与国际社会一起为世界的和平做出积极贡献,政府将全力以赴解救人质。

另据中央社于德国1月24日报导表示,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表示,总统奥巴马强烈谴责伊斯兰国的激进分子杀害日本公民汤川遥菜的行为,并对日本人民表达慰问。他再度呼吁伊斯兰国立即释放后藤健二,以及其他全部人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