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 中国赴美大学生持续增长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讯】本周在南加大召开的大学招生会,吸引200多名各大学校的校长、高等教育专家,以及联邦和州政府的政策制定者。在讨论到国际学生对美国教育产业的作用时,专家表示,过去十到十五年国际学生快速增长的趋势将持续,但美国不能过分依赖某一个国家。

大学理事会国际战略与推广高级总监Clay Hensley:“从2005、2006年以来,中国到美人数呈正向增长,大学生们来到我们高等教育机构。从数字上说,国际教育开放之门研究所的数字显示,目前在美国有超过10万、我相信有接近11万来自中国大陆的大学生。”

在1月22日由南加州大学Rossier教育学院主办的“2025大学招生:拥抱明天会议”上,小组成员表示,美国大学正寻求进一步吸引有才华的海外学生。有证据显示,在校学生的多元化,让所有学生都受益。国际多种语言学校在其他国家是门大生意,仅私人营利性高中一项就是个750亿美元的产业。

剑桥大学国际考试教育主任Tristian Stobie:“有两个因素对学生最重要,一个是选择信誉良好的大学,另一个是申请到奖学金的机会。显然对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生,申请奖学金非常非常重要。”

美国大学提供给来自国外的非公民的奖助学金额已超过十亿美元。

大学理事会国际战略与推广高级总监亨斯利(Clay Hensley)表示,毫无疑问,来美的国际学生人数将持续增长,但不能过分依赖一个国家。

大学理事会国际战略与推广高级总监Clay Hensley:“我可以肯定地说,三、四年以后,来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仍然会很大。但十年后,情况就不好说了。”

亨斯利表示,中国的储蓄率、房地产泡沫和一胎化政策,使中国家庭目前能够负担起来美国上大学的费用,但这些能否长期持续,就不能保证。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