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去世 油价动向世界关注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讯】沙特国王周五去世,新国王随即继位。沙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这项消息一出,包含纽约与伦敦等油价一度上涨。全球投资人关注,沙特面对油价持续崩跌有否出台新政策。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去世,正值石油价格遭遇几十年内的最大跌幅,在半年内狂跌了一半。

阿卜杜拉的去世,会不会影响沙特的石油政策,以致影响到国际经济,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表示,目前还很难说。

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现在说这个还太早,我们需要再观察。”

分析师认为,新国王预计将坚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持产量不变的政策,每天稳定出产30万桶,以保护沙特的市场份额。

分析师阿拉斯泰尔•麦凯格:“他们非常可能将保持原样,我们将看到一个持续的供过于求的市场,在可预见的未来。”

至于沙特石油部长换人后,是否出现政策改变,分析师认为在短期内不是问题。

另外,沙特王室宣布国王死讯后,原油期货一度飙涨超过3%,之后又下落。

对此分析师表示,油价上涨只是暂时的。待市场厘清新国王对石油的政策后,涨势就会逐渐消失。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