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伪案 两岸学者大解析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讯】从1999年7月开始至今,中共持续的对法轮功团体进行镇压迫害,而在14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01年的1月23号,天安门广场上发生了被外界称作“世纪伪案”的自焚案后,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打压更是不断升级,14年过去了,究竟这场自焚案的真相为何?动机是什么?我们来听听两岸学者与人权团体的分析。

2001年1月23号,在大陆天安门广场上发生5人自焚事件,中共当局宣称他们都是法轮功学员,但事件疑点重重引发各界质疑,同年的8月14日,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在联合国会议上提出证据指出,“天安门自焚”是中共一手导演的,是对法轮功的构陷,而中共当局至今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员黄国昌:“针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甚至上演自导自演这样子的戏码,我觉得从现在国际任何人权标准来看,都是没有办法被容忍的。”

台湾图博之友会会长周美里:“这个案子正是标志了就是说,中共这个独裁国家,它们怎样来操弄舆论,怎么样来愚弄自己的人民,蒙蔽人民。”

大陆独立学者孔识仁:“中共它要实施大规模的迫害的时候,它要首先要把,它那个要迫害的对像,要把它搞臭、搞烂。”

这场被外界称作“世纪伪案”的天安门自焚案发生后,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打压不断升级,14年过去了迫害依旧持续,两岸学者与人权团体分析指出。

大陆独立学者孔识仁:“所以老百姓对他公信力是极低的,只要有理智的话,思索一下就会发现,这些案子,所谓的中共制造的这些案子的背后,实际上是为它迫害做准备的。”

台湾图博之友会会长周美里:“我觉得最重要的,真的就是要,突破中共消息的封锁,突破中共利用媒体,或者是用各种政府的手段,制作这个舆论,或者是蒙蔽真正的讯息。”

中共迫害人权及台商受害事件层出不穷,大陆民众维权抗暴事件更是逐年升级,学者指出,唯有让中国民众了解真相,更多的人站出来共同对抗它,才能有真正自由民主的中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胡宗翰、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