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面临撕票 世界关注 日称无法与IS沟通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限日本政府最迟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2时50分,交出2亿美元的赎金,否则威胁将处决扣押的两名人质。时至22日,日本政府表示无法掌握同该组织沟通的渠道。有消息透露,两名被扣押的人质目前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带。

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于日本时间20日上午7时,在网上上传两名日本人质的视频,被绑架的两名日本公民,是保安承包商汤川遥菜和自由记者后藤健二。IS恐怖组织威胁日本政府,或以2亿美元赎金交换人质,或人质面临撕票惨剧。

被绑架的记者后藤健二的母亲石堂顺子23日上午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呼吁各界能挽救她儿子的性命。据日本THE PAGE网站报导,石堂顺子请求日本政府尽全力救她的儿子。

报导称,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向日本索要2亿美元赎金,是因为日本表示援助中东国家2亿美金抗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日本政府澄清说,2亿美金是用作人道主义支援,是用于支援难民和改善当地民众生活的,并非用于军事方面。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2日告诉记者,“我们不是要对抗伊斯兰世界,我们只是要帮助那里的1000多万难民,这是人道主义而非军事支持,我们希望他们能理解这一点,并立即释放人质。”

报导称,首相安倍晋三于22日下午及22日晚上,分别找了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英国首相卡梅伦电话会谈,希望英国和澳大利亚在人质事件情报等方面提供协助。

安倍晋三曾表示,绝不向恐怖主义屈服,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菅官房长官22日表示并未与伊斯兰国进行接触,也没有人质方面安全与否的信息。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提出72小时交钱、否则撕票的威胁,牵动着许多日本国民的心,国际社会都在密切关注。

在这之前,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已杀害3名美国人和两名英国人,这是第一次日本人受到挟持和提出赎金交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