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申请难 纽约人抱怨手续繁琐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讯】纽约市民卡自上周发放以来,法拉盛图书馆每天都聚集很多民众,不少人抱怨申请手续太繁琐,需要更多协助,来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市民卡发放第一天民众争相申请,局面出呼市政府预料,法拉盛图书馆作为华人集中申请的地点之一,每天都有人从临晨开始排队,每到开放时间都出现人潮拥挤的状况,民众对工作人员劝大家拨打电话预约多有抱怨。

纽约民众陈先生:“早上5点就过来排队,想拿个预约单,他说我们5点过来没用要回去,这个他一点公道都没有,他叫我去打311。”

纽约民众陈先生:“打311的话,今天打进去,人家跟你讲了一两秒钟,人家就挂掉了,知道你这件事情了。”

尽管可以上网或者电话预约,但是很多不会英文也不会上网的华人还是选择图书馆,只为这里提供中文服务。

纽约民众林女士:“我昨天看到排队,今天来了又是这样,这么冷叫大家等,我很同情他们,这个办法不行要改办法。”

纽约民众刘女士:“他们说如果自己上网都可以,就不用来了,我们排队排了一个早上,很冷,感冒现在还没好,很凄凉。”

由于图书馆预约的人数众多,截至目前为止预约时间已经到8月底。

纽约民众彭先生:“全都不会,电话不会打,英文也不会。我就等在那边,这边英文都讲不通的,只能等那个中文的,找她预约,可是预约的时间长,我要到8月21号才能来办,下午才能来办。”

目前图书馆只有少数工作人员提供中文服务,许多民众希望市政府增加人手,以加快办理速度。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