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申請難 紐約人抱怨手續繁瑣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訊】紐約市民卡自上週發放以來,法拉盛圖書館每天都聚集很多民眾,不少人抱怨申請手續太繁瑣,需要更多協助,來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市民卡發放第一天民眾爭相申請,局面出呼市政府預料,法拉盛圖書館作為華人集中申請的地點之一,每天都有人從臨晨開始排隊,每到開放時間都出現人潮擁擠的狀況,民眾對工作人員勸大家撥打電話預約多有抱怨。

紐約民眾陳先生:「早上5點就過來排隊,想拿個預約單,他說我們5點過來沒用要回去,這個他一點公道都沒有,他叫我去打311。」

紐約民眾陳先生:「打311的話,今天打進去,人家跟你講了一兩秒鐘,人家就掛掉了,知道你這件事情了。」

儘管可以上網或者電話預約,但是很多不會英文也不會上網的華人還是選擇圖書館,只為這裡提供中文服務。

紐約民眾林女士:「我昨天看到排隊,今天來了又是這樣,這麼冷叫大家等,我很同情他們,這個辦法不行要改辦法。」

紐約民眾劉女士:「他們說如果自己上網都可以,就不用來了,我們排隊排了一個早上,很冷,感冒現在還沒好,很淒涼。」

由於圖書館預約的人數眾多,截至目前為止預約時間已經到8月底。

紐約民眾彭先生:「全都不會,電話不會打,英文也不會。我就等在那邊,這邊英文都講不通的,只能等那個中文的,找她預約,可是預約的時間長,我要到8月21號才能來辦,下午才能來辦。」

目前圖書館只有少數工作人員提供中文服務,許多民眾希望市政府增加人手,以加快辦理速度。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