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贵 冠全球 港金管局打房再出招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讯】香港楼价贵绝全球,有机构调查发现,香港住宅楼价连续5年蝉联全球最难负担城市,市民要连续17年不吃不喝才能置业。香港金管局再推出压抑楼价措施,不过,有地产人士就认为,对有实力的买家影响不大。

美国顾问公司Demographia发现,香港楼价中位数是家庭入息中位数的17倍,为全球最难负担的楼市,加拿大温哥华及澳洲悉尼则分别排第二和第三。

调查认为,香港楼市在过去两年,上升超过五成,主要是由于低息、经济扩张以及大陆买家涌入香港市场。

楼价不断升温,香港金管局近日推出两项优化措施,针对空壳公司及借款人租金收入计算比率,变相收紧住宅按揭。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承认,关注到楼市风险。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我们留意到去年本港楼价续升,尤其是中小型楼宇和新界地区价格升,但交投量仍低于楼市高峰期,我们还需时观察,楼市的上行周期是否持续。”

不过,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认为,有关措施对买家投资影响不大。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我看今天资金这么充裕,买楼收租人士来说,他们的资金相对充裕一些,手头松一些,对他们入市影响不大。”

他对今年楼市仍持乐观看法,认为或升10%以内。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