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柏林影展 《军中乐园》入选电影大观单元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讯】2015年德国柏林影展将在2月5号开幕,台湾电影包括纽承泽的《军中乐园》、张作骥的《醉‧生梦死》入选电影大观单元,巧的是两位导演在去年都备受与论争议,张作骥卷入性侵官司,而纽承泽则违法带陆籍摄影师上军舰,纽承泽出席记者会就搞笑的说,希望大家给更生人一个机会。

导演纽承泽:“每个人都会犯错,请给更生人一个机会。”

曾违法带陆籍摄影师带军舰,豆导拍摄电影《军中乐园》过程,引发轩然大波,但电影不仅成为釜山影展开幕片,也入选柏林影展电影大观单元。

纽承泽:“《军中乐园》它有它特定的一个历史,一个时空特定的因素,很多国外的观众,他不一定能理解,可是德国的朋友,因为他们长期也被高墙阻隔。所以我觉得这样的一段历史这样一种情感,他们应该特别能够体会。”

同样入围的还有张作骥导演的《醉‧生梦死》,讲述一个母亲、一对兄弟和一名房客共处一屋的悲伤故事,大多找新人担纲主角,导演风格大逆转,这是张作骥被控性侵后,所拍摄的作品。

演员吕雪凤:“张导演拍这部片子的时候,他拍这个片子失眠了一年半,他在最低潮的时候拍这个片子,还能获得柏林影展的荣殊,我们真的是很佩服。”

姜文主导、由舒淇、葛优等人领衔主演,电影《一步之遥》是唯一华语片,入围柏林影展竞赛片,本届柏林影展将在2月5日开幕。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