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5000个网站遭恐怖组织攻击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1月20日称,自巴黎发生恐袭事件后,全国各地有2万5千多个网站遭到来自伊斯兰激进组织的猛烈攻击,攻击次数超过1300次,致使法国网警不得不日夜监控防范。

1月19日,内政部长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参观了巴黎西郊的南泰尔市(Nanterre)打击网络犯罪刑事侦缉分局,并表示,法国会作出一个“常见的刑事回应”,但没有明确其性质。

卡兹纳夫称,恐袭发生后,打击网络犯罪刑事侦缉分局采取了“日夜监控”行动,并动用了法国国家“互联网报告”平台(Pharos ,www.internet-signalement.gouv.fr),通报互联网上出现的非法内容。

据统计,“互联网报告”处理了超过2万5千个来自恐怖组织的恶意攻击。这些被攻击的网站中,包括公共机构网站和私人网站。

此外,卡兹纳夫还说,已和脸书、Dailymotion(法国一家视讯分享网站)、谷歌三大网络社区签订合同,要求他们对相关可疑的恐怖攻击进行过滤。

内政部长强调,面对恐怖份子的威胁,当局必须采取措施,“维护网民的安全”,“尊重公众的自由”。

总理瓦尔斯则于1月20日敦促国民议会,在未来的8天内,加强对互联网,诸如对各种社区网络的监控,防止恐怖份子通过社区网召集人、互相联系,或企图获得技术支持恐怖行动的渠道。

内政部长卡兹纳夫表示,在1月21日的部长会议上,将谈论网络反恐措施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