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产 王金平党籍案 朱立伦首轮挑战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讯】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21日)第一次主持国民党中常会,除了找来农委会主委陈保基报告严重的禽流感疫情,还得面对棘手的党产跟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案,如何处理引发各界关注。

党产归零,还财于民。

高声诉求,多个本土社团21日下午到国民党中央抗议,要求新任主席朱立伦签署党产归零承诺书,但是等了几十分钟,国民党都没有回应,气得他们要突围进入国民党部,跟警方推挤冲突。随后朱立伦在第一次主持的中常会中宣布,党产问题的处理方式。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有关党产的问题,我将请王如玄律师、廖正井委员,邀集专业公正人士,尽速重新检视,整理党产及财务的状况。”

除了党产问题,在中常会开始前,还有党籍立委跟中常委拿出连署书,要求撤销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党籍上诉案。

国民党立委卢嘉辰:“王金平院长的一个诉讼案,总共到目前为止呢,我们已经取得了,45位的党籍立委的一个一同的连署。”

国民党中常委江硕平:“有20多位的中常委连署,希望今天新任主席可以做一个处理。”

而王金平上午面对记者提问,还是以一贯的淡定态度回应。

立法院长王金平:“我讲说还是尊重嘛,尊重他们所处理的结果,一切都顺其自然。”

随后中常委沈庆光也说明了朱立伦的裁示内容。

国民党中常委沈庆光:“朱主席当然也非常清楚,这是非常重大的议题,而且也要兼顾到,对我们前主席、马主席的尊重,还有对我们制度的尊重,所以内部裁示,尽快的完成,我们内部相关组织的修订。”

裁示延缓处理,要求先检讨考纪委员组成方式与党纪处理程序,朱立伦首度主持国民党中常会,就面临诸多棘手的问题,能不能妥善处理,考验朱立伦的智慧。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