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法国别墅 传被东方人买走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讯】位于法国嘎纳松树大道7号的枫丹·圣乔治别墅,被认定为是已经落马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赃物,如今未被追缴,日前传出消息,该别墅已经易主,被东方面孔的男女买走,外界揣测其买者身份。

2014年,山东省济南中院认定位于法国嘎纳松树大道7号的枫丹·圣乔治别墅,乃薄熙来用受贿所得赃款购买,法院判决称会对其继续追缴。但到年底,别墅就开始挂牌出售,标价695万欧元。

1月20,据多维网消息,有一对东方面孔的中年男女上门联系购买,双方已达成交易,正在办理房产转移手续。

文章分析认为买主是何方人士,可以推测个大概。首先,能随随便便就拿得出几百万欧元的,自然不会是一般人,要么是权贵,要么是富商,二者必具其一。

倘若是权贵,能出手买这栋别墅的按常理来讲不会是中国权贵,因为他们定然明白此等行为等于是跟中共站到了对立面。而传闻有言,买主乃东方面孔,那么显然就应该是富商了。而如果是依附于中共的富商,也应该不会有胆量做出此等对抗的行为,如此一来,买主的身份似乎只能是已经移民海外的华裔。

据了解,该别墅由枫丹·圣乔治房产公司负责管理,其法人代表属现为英国籍的央视前女主持姜丰。英国商人海伍德曾是别墅的管理人,被毒死前6个月,他被解除了这个职位后,由姜丰取代海伍德成为别墅的新管理人。

薄熙来案审理时,法院已认定别墅为薄熙来所有,尽管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利用公司方式购入的整套极其复杂的购买方案掩盖了她为别墅实际持有者的事实,但通过剥丝抽茧,仍可得出谷开来为其实际拥有者的结论;另外,因为姜丰已确认为别墅管理人,但她拒绝承认自己为别墅的最终所有者。所以,别墅成了“无主”的,姜丰只是别墅的管理者,而非别墅主人。至于别墅销售的财产所得最终会落入谁的腰包亦无从知晓。

有博文称:别墅是业主自行出售,还是中法两国联手处置赃物?请当事法官出面澄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