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遭党媒抨击 赵本山政治风暴失足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讯】连日来,依靠在央视春晚表演小品起家的赵本山,不断被中共官媒点名抨击,报导称其小品低俗,并与众多“落马官员”交往过密,由他拍摄的电视剧和小品,也被多家电视台冷藏,从10多年前炙手可热,到如今如坐针毡,赵本山的背后联系着怎样的特定背景呢?来看记者林栏的分析报导。

赵本山:老伴快走!高秀敏:大忽悠!”

在赵本山炙手可热的年代,他不仅活泛于舞台,也和中共军、政官员,交往密切。

官媒人民网,2014年转载报导称,1990年,赵本山和宋祖英,都是第一次上春晚,就在那次春晚的后台,两人成为结拜兄妹。

同时,赵本山也和薄熙来、王立军、雷政富等官员,有密切私交。

在炙手可热的年代,其实赵本山已经出过状况。

他为“蚁力神”公司代言,离奇夸大药效。虽然蚁力神涉嫌非法集资,但随后,却能进一步获得薄熙来治下的商务部,颁发“直销牌照”明星效应加官办牌照,吸引至少数十万投资者,先后投入约200亿人民币。直到2007年蚁力神资金链断裂,多数投资者血本无归。

舆论争议下的赵本山,不仅没受牵连,2年后,他创办的“刘老根大舞台”,还开进了北京。

2010年,赵本山又被传,他旗下企业“涉黑”丑闻,是在王立军的否认下,再度过关。

商业发迹,一路和“政治”联系紧密,赵本山的所谓“艺术”,也被中共政治染红。

有外媒消息称,2000年秋天,曾庆红约见赵本山,要求赵本山以喜剧形式,把对法轮功的态度表达清楚,并称这来自江泽民的授意,不许失败。

2001年1月23号晚上,赵本山的小品《卖拐》出炉,含沙射影,攻击法轮功。

同一天下午,天安门刚刚发生,嫁祸给法轮功的自焚骗局,赵本山立即在小品加入相关台词,重播时才被删除。而这个小品,也被其他官媒用来,继续攻击法轮功。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我觉得任何跟江派沾上关系的人,都会在这个时候起到一个风向标的作用,还包括那些目前在国内很多演艺圈的人物。”

赵本山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接连三次,缺席中共各级文艺座谈会,针对他的负面报导,近日也连篇累牍出现在官媒版面。

曾经和特定政治派系走的太近,赵本山如今,似乎很难避免卷入政治风暴的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