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遭黨媒抨擊 趙本山政治風暴失足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訊】連日來,依靠在央視春晚表演小品起家的趙本山,不斷被中共官媒點名抨擊,報導稱其小品低俗,並與眾多「落馬官員」交往過密,由他拍攝的電視劇和小品,也被多家電視臺冷藏,從10多年前炙手可熱,到如今如坐針氈,趙本山的背後聯繫著怎樣的特定背景呢?來看記者林欄的分析報導。

趙本山:老伴快走!高秀敏:大忽悠!」

在趙本山炙手可熱的年代,他不僅活泛於舞臺,也和中共軍、政官員,交往密切。

官媒人民網,2014年轉載報導稱,1990年,趙本山和宋祖英,都是第一次上春晚,就在那次春晚的後臺,兩人成為結拜兄妹。

同時,趙本山也和薄熙來、王立軍、雷政富等官員,有密切私交。

在炙手可熱的年代,其實趙本山已經出過狀況。

他為「蟻力神」公司代言,離奇誇大藥效。雖然蟻力神涉嫌非法集資,但隨後,卻能進一步獲得薄熙來治下的商務部,頒發「直銷牌照」明星效應加官辦牌照,吸引至少數十萬投資者,先後投入約200億人民幣。直到2007年蟻力神資金鏈斷裂,多數投資者血本無歸。

輿論爭議下的趙本山,不僅沒受牽連,2年後,他創辦的「劉老根大舞臺」,還開進了北京。

2010年,趙本山又被傳,他旗下企業「涉黑」醜聞,是在王立軍的否認下,再度過關。

商業發跡,一路和「政治」聯繫緊密,趙本山的所謂「藝術」,也被中共政治染紅。

有外媒消息稱,2000年秋天,曾慶紅約見趙本山,要求趙本山以喜劇形式,把對法輪功的態度表達清楚,並稱這來自江澤民的授意,不許失敗。

2001年1月23號晚上,趙本山的小品《賣拐》出爐,含沙射影,攻擊法輪功。

同一天下午,天安門剛剛發生,嫁禍給法輪功的自焚騙局,趙本山立即在小品加入相關臺詞,重播時才被刪除。而這個小品,也被其他官媒用來,繼續攻擊法輪功。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我覺得任何跟江派沾上關係的人,都會在這個時候起到一個風向標的作用,還包括那些目前在國內很多演藝圈的人物。」

趙本山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接連三次,缺席中共各級文藝座談會,針對他的負面報導,近日也連篇纍牘出現在官媒版面。

曾經和特定政治派系走的太近,趙本山如今,似乎很難避免捲入政治風暴的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