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华埠 温社团发起请愿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讯】经常路过温哥华唐人街的市民应该有所感受。近年来,一些商铺被当地西人接手开起了咖啡厅、饭店或者酒吧。目前有社团就发起请愿签字活动,呼吁市府从政策上对华埠商业及住房进行规划。

在温哥华唐人街中穿梭,不难发现新开的家居店,咖啡厅、酒吧以及餐厅等。
加丽基社区行动计划义工 梁伟安:唐人街将来还是不是唐人街了?

有关注华埠发展的组织对此表示担忧。

加丽基社区行动计划义工 梁伟安:我们看到有很多生意已经不是唐人的生意,这样的发展将来会不会还保留唐人的历史呢。

梁伟安表示,他移民20多年来,一直住在唐人街附近,观察到华人来此居住越来越少。梁希望通过这一次的请愿签字活动,让市府从政策上对华埠进行保护。

卡耐基行动计划组义工 梁伟安:这些高楼大厦的发展,没有从政府政策层面上保护唐人街的历史,唐人街的文化和唐人的历史。

请愿中呼吁
1)立即冻结所有在唐人街的市场发展计划
2)建立包容性规划政策
3)确定社会房屋在唐人街的定义

请愿也在网上同时进行,梁伟安计划争得更多支持后,3月将请愿递交市议会。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