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華埠 溫社團發起請願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讯】經常路過溫哥華唐人街的市民應該有所感受。近年來,一些商舖被當地西人接手開起了咖啡廳、飯店或者酒吧。目前有社團就發起請願簽字活動,呼籲市府從政策上對華埠商業及住房進行規劃。

在溫哥華唐人街中穿梭,不難發現新開的家居店,咖啡廳、酒吧以及餐廳等。
加麗基社區行動計劃義工 梁偉安:唐人街將來還是不是唐人街了?

有關注華埠發展的組織對此表示擔憂。

加麗基社區行動計劃義工 梁偉安:我們看到有很多生意已經不是唐人的生意,這樣的發展將來會不會還保留唐人的歷史呢。

梁偉安表示,他移民20多年來,一直住在唐人街附近,觀察到華人來此居住越來越少。梁希望通過這一次的請願簽字活動,讓市府從政策上對華埠進行保護。

卡耐基行動計劃組義工 梁偉安:這些高樓大廈的發展,沒有從政府政策層面上保護唐人街的歷史,唐人街的文化和唐人的歷史。

請願中呼籲
1)立即凍結所有在唐人街的市場發展計劃
2)建立包容性規劃政策
3)確定社會房屋在唐人街的定義

請願也在網上同時進行,梁偉安計劃爭得更多支持後,3月將請願遞交市議會。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