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扬言杀2日本人 勒赎2亿美元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卢欣综合报导)根据日本媒体稍早(东京时间20日)报导,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上传影片至网路上,要胁日本政府于72小时之内支付赎金2亿美元,否则将杀害两名日本人质。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导指出,“伊斯兰国”上传于网路上的影片,主要欲向日本政府勒索2亿美元,并以2名身穿橘色衣服的日本人作为人质,要胁日本政府若不在72小时内支付这笔巨款,将杀害这2名人质。人质旁边写着“HARUNA YUKAWA” 、“KENJI GOTO”。日本媒体研判,这2名人质分别为经营民间军事公司,2014年遭羁的汤川遥菜,以及2014年前往叙利亚(Syria),后来在10月失踪,身为独立媒体(Indepent Press)的自由记者后藤健二。

日本政府大约是在今日下午2时50分(台湾时间1时50分)左右知道这部影片,并于下午3时在行政中心成立了危机管理中心设置“官邸对策室”,以因应此事件。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对于“伊斯兰国”以人命作威胁一事,感到愤怒与难以忍受。此外,第一时间已经向正在以色列(Israel)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报告。安倍晋三也要各相关单位在“以人质的生命为优先考量”、“厘清事实”,以及“不可向恐怖主义低头”的原则下,作出因应措施。菅义伟还表示,安倍立即派遣陪同他访问中东的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赶赴约旦(Jordan),以确认相关资讯。

记者问及日本政府是否会支付赎金,以及伊斯兰国此举是否针对目前正在中东访问的首相。对于记者的询问,菅义伟表示,日本政府不会向恐怖分子屈服,而是将对反恐做出贡献。此外,安倍的出访并非是军事性质,而是基于为了中东地区的安定,进行的人道支援与社会基础建设的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