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走穴狂赚千万 国会疑为不义财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自2007年卸任后外块赚得多,让他成为至少千万富翁。现在,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正努力通过法案,要求布莱尔公开收入来源及金额。

英国《独立报》1月18日报导,来自西北莱斯特郡的保守党国会议员布瑞登(Andrew Bridgen)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说:“布莱尔(离任后)发展了个人致富生涯,模糊了公共和私人利益之间的界限。”“从没有前首相卸任后为其它国家工作。布莱尔先生仍然活跃在公共领域,但并没有遵循这些原则,这需要改变。”

报导介绍,作为一名前首相,受益于撒切尔夫人时代制定的制度,布莱尔每个月可以领取津贴,不过很显然他的外块远远超过这笔已经不菲的津贴,而支付给他外块者,是人权纪录并不好的一些国家政府。

2014年7月,布莱尔受聘为英国石油公司(BP),帮助建设从阿塞拜疆通到意大利的天然气通道,以摆脱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不过布莱尔被指责利用自己对欧盟政策的了解,帮助不民主的阿塞拜疆政府谋取利益。

此外每年布莱尔的协会都会收到哈萨克斯坦被斥责为专制的总统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支付的高达7百万英镑(约1.06千万美元)的咨询费,而去年8月,有消息透露,布莱尔秘授纳扎尔巴耶夫,在暴力镇压打死15名国民后,怎样恢复国民支持度。

现在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正在争取的法案,一旦通过,将影响目前以及未来英国所有的前首相。不过报导不认为法案会轻易通过。

自卸任首相后,布莱尔一直不参与英国政治,但短短几年,就将身价暴增到2千万到1亿英镑(3千万到1.51亿美元)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