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走穴狂賺千萬 國會疑為不義財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自2007年卸任後外塊賺得多,讓他成為至少千萬富翁。現在,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正努力通過法案,要求布萊爾公開收入來源及金額。

英國《獨立報》1月18日報導,來自西北萊斯特郡的保守黨國會議員布瑞登(Andrew Bridgen)接受《星期日泰晤士報》採訪時說:「布萊爾(離任後)發展了個人致富生涯,模糊了公共和私人利益之間的界限。」「從沒有前首相卸任後為其它國家工作。布萊爾先生仍然活躍在公共領域,但並沒有遵循這些原則,這需要改變。」

報導介紹,作為一名前首相,受益於撒切爾夫人時代制定的制度,布萊爾每個月可以領取津貼,不過很顯然他的外塊遠遠超過這筆已經不菲的津貼,而支付給他外塊者,是人權紀錄並不好的一些國家政府。

2014年7月,布萊爾受聘為英國石油公司(BP),幫助建設從阿塞拜疆通到義大利的天然氣通道,以擺脫歐洲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不過布萊爾被指責利用自己對歐盟政策的了解,幫助不民主的阿塞拜疆政府謀取利益。

此外每年布萊爾的協會都會收到哈薩克斯坦被斥責為專制的總統納扎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支付的高達7百萬英鎊(約1.06千萬美元)的諮詢費,而去年8月,有消息透露,布萊爾秘授納扎爾巴耶夫,在暴力鎮壓打死15名國民後,怎樣恢復國民支持度。

現在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正在爭取的法案,一旦通過,將影響目前以及未來英國所有的前首相。不過報導不認為法案會輕易通過。

自卸任首相後,布萊爾一直不參與英國政治,但短短幾年,就將身價暴增到2千萬到1億英鎊(3千萬到1.51億美元)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