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存款丢失频繁 银行概不负责

【新唐人2015年01月19日讯】在老百姓的心目中,钱存在银行会比放在自己家里安全,不过,在今天的中国大陆,情况有了改变,人们存进银行的钱,经常会不翼而飞。最近就有报导说,杭州银行储户发现自己的数百万元存款,只剩几块钱甚至被“清零”,那么,这些钱哪里去了?储户还能要回来吗?请看报导。

据大陆媒体报导,继浙江杭州42名储户存入多家商业银行的近亿元存款失踪后,河南、安徽、湖南等地都出现类似的案件。

受害储户表示,在存钱时,银行柜台职员推销,承诺可将资金高息存入,但是客户只要一存入资金,马上就会被转到其他账户上,这是存款丢失的原因之一。

据报导,有银行职员私自动用客户存款,认购保险、基金等产品,还有职员违规将客户存款借给银根短缺的企业赚取中介费。

那么,这些被银行职员“弄丢”的钱,储户还能要回来吗?广州律师闻宇表示,储户想要回这个钱几乎不可能,因为银行通常都把责任推到储户身上。

广州律师闻宇:“银行说是他密码保管不当,被人从网上取走了钱,然后我国的银行跟他们打官司,是几乎是不可能赢的。”

福建黄女士也遭遇了这样的事情,她前年在工商银行先后存入了分三次存入了27000元人民币,后来发现存款都在存入当天就被盗走。

福建黄女士:“福建省漳州诏安,中国工商银行,总共是两万多,是从“支付宝”里头被划走的,我们当时也有报警,然后银行一直说在查在查,但是到现在也没有给我们一个答复。”

浙江《钱江晚报》日前报导,杭州42位储户发现他们总计9505万元的存款不翼而飞,银行查询后发现,这些储户存入的钱,当时就被转入了另外一个账户。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