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存款丟失頻繁 銀行概不負責

【新唐人2015年01月19日訊】在老百姓的心目中,錢存在銀行會比放在自己家裏安全,不過,在今天的中國大陸,情況有了改變,人們存進銀行的錢,經常會不翼而飛。最近就有報導說,杭州銀行儲戶發現自己的數百萬元存款,只剩幾塊錢甚至被「清零」,那麼,這些錢哪裏去了?儲戶還能要回來嗎?請看報導。

據大陸媒體報導,繼浙江杭州42名儲戶存入多家商業銀行的近億元存款失蹤後,河南、安徽、湖南等地都出現類似的案件。

受害儲戶表示,在存錢時,銀行櫃臺職員推銷,承諾可將資金高息存入,但是客戶只要一存入資金,馬上就會被轉到其他賬戶上,這是存款丟失的原因之一。

據報導,有銀行職員私自動用客戶存款,認購保險、基金等產品,還有職員違規將客戶存款借給銀根短缺的企業賺取仲介費。

那麼,這些被銀行職員「弄丟」的錢,儲戶還能要回來嗎?廣州律師聞宇表示,儲戶想要回這個錢幾乎不可能,因為銀行通常都把責任推到儲戶身上。

廣州律師聞宇:「銀行說是他密碼保管不當,被人從網上取走了錢,然後我國的銀行跟他們打官司,是幾乎是不可能贏的。」

福建黃女士也遭遇了這樣的事情,她前年在工商銀行先後存入了分三次存入了27000元人民幣,後來發現存款都在存入當天就被盜走。

福建黃女士:「福建省漳州詔安,中國工商銀行,總共是兩萬多,是從「支付寶」裡頭被劃走的,我們當時也有報警,然後銀行一直說在查在查,但是到現在也沒有給我們一個答復。」

浙江《錢江晚報》日前報導,杭州42位儲戶發現他們總計9505萬元的存款不翼而飛,銀行查詢後發現,這些儲戶存入的錢,當時就被轉入了另外一個帳戶。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