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移动双管齐下 贪腐案新进展牵扯江绵恒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系列贪腐案又有新的进展,两高管一个受审一个被调查。由于二者背景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关系深厚,外界分析认为,两条腐败链条同时牵扯,如果深挖,有可能掘出中石油窝案之后另一巨大窝案。

陆媒《财新网》报导,1月15日,广东移动原副总经理郑川在广州中院受审;1月16日,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前总经理宗新华也被宣布“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

此前,作为广东移动系列案的相关成员,广东移动规划技术部原总经理孙炼和广州移动原总经理李欣泽因涉嫌受贿已先后出庭。

而在宗新华被宣布免职两天前,中国联通网路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路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也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免去职务。并且有消息称,联通反腐有后续将继续发生。

《财新网》披露,目前广东移动系列案也还没结束,尚有原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未开庭;而且该系列案涉及个人行贿和公司行贿两方面内容。

移动联通双管齐下 交点聚向江绵恒

自《财新网》2013年12月份提出“中移动窝案”专栏,把国企反腐史上最大的两起腐败窝案,中石油窝案和中国移动窝案相提并论,与江绵恒渊源深厚的移动、联通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2014年12月5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二次公布同一天,央视《焦点访谈》节目罕见曝光中移动乱扣费黑幕,引发外界联想,认为中南海反腐利剑似乎已经指向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掌控的中移动。

《新唐人》曾综合报导江绵恒与联通移动的胶着关系。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江绵恒即迅速回国;1993年被空降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1994年,江棉恒鹊巢鸠占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创办网通,并以此开启其“电信王国”。

后来,中共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假公济私,把铁通公司的几千亿资产也送给江绵恒;由于经营不善,网通亏损1000多亿元人民币。

2008年,江绵恒采取卑鄙手段,把铁通并入中国移动,把联通与网通合并。江绵恒借机将其得力干将张春江调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同时把网通亏损1000多亿元烂账从账面上抹去转嫁给中联通。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曾披露,做为全球最暴利的电信公司,江泽民父子垄断的中国移动,多年来没有将利润上缴国库,也未用之于民,而是进了江泽民、江绵恒父子口袋。

2011年,张春江被以“受贿”判死缓,外界评论其成为江泽民家族的替罪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