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移動雙管齊下 貪腐案新進展牽扯江綿恆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系列貪腐案又有新的進展,兩高管一個受審一個被調查。由於二者背景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關係深厚,外界分析認為,兩條腐敗鏈條同時牽扯,如果深挖,有可能掘出中石油窩案之後另一巨大窩案。

陸媒《財新網》報導,1月15日,廣東移動原副總經理鄭川在廣州中院受審;1月16日,中國聯通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前總經理宗新華也被宣布「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機關。

此前,作為廣東移動系列案的相關成員,廣東移動規劃技術部原總經理孫煉和廣州移動原總經理李欣澤因涉嫌受賄已先後出庭。

而在宗新華被宣布免職兩天前,中國聯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也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免去職務。並且有消息稱,聯通反腐有後續將繼續發生。

《財新網》披露,目前廣東移動系列案也還沒結束,尚有原廣東移動總經理徐龍未開庭;而且該系列案涉及個人行賄和公司行賄兩方面內容。

移動聯通雙管齊下 交點聚向江綿恆

自《財新網》2013年12月份提出「中移動窩案」專欄,把國企反腐史上最大的兩起腐敗窩案,中石油窩案和中國移動窩案相提並論,與江綿恆淵源深厚的移動、聯通就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2014年12月5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二次公布同一天,央視《焦點訪談》節目罕見曝光中移動亂扣費黑幕,引發外界聯想,認為中南海反腐利劍似乎已經指向了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掌控的中移動。

《新唐人》曾綜合報導江綿恆與聯通移動的膠著關係。1992年江澤民正式掌權後,江綿恆即迅速回國;1993年被空降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1994年,江棉恆鵲巢鳩占上海聯合投資公司,創辦網通,並以此開啟其「電信王國」。

後來,中共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假公濟私,把鐵通公司的幾千億資產也送給江綿恆;由於經營不善,網通虧損1000多億元人民幣。

2008年,江綿恆採取卑鄙手段,把鐵通併入中國移動,把聯通與網通合併。江綿恆藉機將其得力幹將張春江調任中國移動黨組書記,同時把網通虧損1000多億元爛賬從賬面上抹去轉嫁給中聯通。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曾披露,做為全球最暴利的電信公司,江澤民父子壟斷的中國移動,多年來沒有將利潤上繳國庫,也未用之於民,而是進了江澤民、江綿恆父子口袋。

2011年,張春江被以「受賄」判死緩,外界評論其成為江澤民家族的替罪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