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释放350名雅兹迪人

【新唐人2015年01月18日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日在伊拉克北部,释放了大约350名雅兹迪宗教族裔的人,送到库尔多人控制的伊拉克北部地区。这些获释的人已经被关押了数月之久。

释放的几乎都是老弱伤残者,还包括几名有严重疾病的婴儿。

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先是用巴士把他们送到基尔库克以北55公里处,他们随后来到基尔库克。

雅兹迪族裔老人:“我们仍有3人被伊斯兰国关押,我们不知道我们其他人和孩子的下落。也许他们不在杜胡克或者扎克,我们来自辛加,我们被关押了6个月。”

他们还描述了被关押期间的情况

雅兹迪妇女:“有些伊斯兰国人对我们还好,但别的不是,整体上对我们不好,他们先把我们送到了特拉法(Tel Afar),随后又把我们送到摩苏尔,我们被关押在那里,他们把我们从摩苏尔带到这里。”

而当他们被命令上到巴士上时,还以为他们就要被处决。

现在还不清楚他们获释的原因。去年夏天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杀害和绑架了数千名雅兹迪族人。

上个月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在同伊斯兰国的交战中取得胜利,打破了伊斯兰国对辛加山的围困。有二千多名雅兹迪人被伊斯兰国武装围困在辛加山。很多雅兹迪村庄依然被伊斯兰国占领。

雅兹迪人的信仰包括了中东地区的几种古老宗教。伊斯兰国武装战士表示如果他们不接受极端的穆斯林计划,就会将他们杀死。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