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军中打下16虎 习近平还有大动作?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讯】【热点互动】(1262)军中打下16虎 习近平还有大动作?: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1月15日,中共军方公布了2014年16起军级以上官员的重大贪腐案件,涉及军委、四总部、四大军种、七大军区、省军区、军事院校等。2015年习近平是否还有更大动作?“打虎”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热点互动】军中打下16虎 习近平还有大动作?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

据中共多家官方媒体报导,1月15日,解放军权威部门公布了2014年16起军级以上干部严重贪腐的案件,被称为被军队打掉的16只大老虎。我们先看一下这些人他们的背景。

这16名军级以上的贪腐将领散布在中共中央军委、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二炮、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成都军区、济南军区和兰州军区,其中除了一人是大校军衔以外,其余15人全部是中共军队的将军,包括11名少将、3名中将和1名上将。网友调侃足以组建一支新军,名为“贪腐大军”。

16个贪腐将领中,12人之前已经对外公布,另外4人是首次公布。其中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张代新曾任第16集团军后勤部长,而16军是徐才厚起家之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起家于兰州军区第47集团军,而郭伯雄曾任第47集团军军长;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此担任总政治部期间,曾经和徐才厚共事。

除了以上3人,另一名中将刘铮是2012年12月才接替当年2月落马的军中巨贪——谷俊山,担任总后勤部的副部长。官方报导称,他涉嫌在晋升期间进行利益输送。

中共军方的总后勤部好像中了魔咒,2名副部长和1名基建营房部部长,前任贪腐栽倒、后任补上继续贪。刘铮、谷俊山被指可能直接与徐才厚或者郭伯雄有关;而王守业也才刚刚被披露是靠江泽民的秘书提拔。

中共军内“坍方式”贪腐范围广,又有连续性,民间愤怒质疑,拥有钜额军费的军方不断地出现巨贪,而维稳费超过军费的政法系统更是从周永康开始贪起。贪腐乱象重重,外界质疑,谁要为此负全责?

主持人:那么中共军方为什么会集中公布这16只大老虎的名单?习近平打虎的终极目标到底是什么?接下来还会有什么其它的动作?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参与讨论: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过Skype和我们互动,Skype地址是RDHD2008;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也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号码:950-403-33999,接通之后再拨:899-116-0297。

今天我们现场有两位嘉宾,一位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先生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那么另外一位是政论家陈破空,陈先生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好。

主持人:我们看军中一气公布了16只大老虎的名单,您认为这16人中他们有什么共通之处?哪些人引起了您特别的注意呢?

陈破空:共通之处都是副职,总后勤部副部长、兰军军区副政委,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或者是二炮部队副政委这一类的,没有一个正职,还有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所以这个副职就说明什么呢?就还没进入攻坚阶段、还没进入深水区,还是在打外围战,先抓副职再围困正职。这一个理解。

还有一个理解就是说还没有动真格的,比如你能不能动到军区政委和司令员头上?你能不能动到前任的军委主席江泽民头上?这些都还没有动到,也就是说这样一个共同点给人的感觉就是攻坚战还没有开始。

主持人:那么军中集中公布这16只大老虎的名单,您认为他想向外界传达什么样的信息呢?

李天笑:我想至少有三个信息,第一个信息就是原来都是在不同时期公布的,现在把它集中起来,不同时期调查的现在集中起来公布,达到一个震慑效应。什么意思?因为现在中共的军队现在进行大整顿,互相对调,北京军区和北京卫戍区都加强了,就是下一步要有大的动作,那么这个大的动作以后就是要把这些军人震慑住,谁敢动我就抓谁!这意味者下一步对江泽民或者对其他的老军头要有一些动作。

第二个,就是彻底肃清江泽民在军中的残余势力,因为我们知道江泽民在离职之前,他在军中安插了很多他的人马,有一次最多一天提拔了152个将军,一年提拔了五百多个将军。而这次看这16人当中,大多数当然是徐才厚的人马,也有郭伯雄的人马,同时也有薄熙来的人马,但是你要想到这3个人实际上都是江泽民的马仔,其实就是针对江泽民的,非常明显。

第三个就是保持一种打虎的态势,争取民心。因为现在很多人认为今年打虎要收一收,要示威了,或者怎么样,雷声大,雨点小。但是他的意思很明显,不但苍蝇老虎一起打,而且地方军队一起打。

主持人:陈先生,我们看这次公布这16个大老虎的时候,军中的,我们看到国安部的副部长马建他也落马,您认为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陈破空: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落马是一个重大的消息。昨天晚上,中共官方媒体公布前,已经就有海外媒体传播了,而且西方媒体惊呼说是中共的特务头子出事了。

因为马建这个人很不简单,马建第一个不简单是:现在了解到令计划的儿子出事的时候,是马建向令计划做了密报,所以令计划比别人更先知道他的儿子出事了,然后让中央警卫去封锁现场。

当时是马建跟令谷这些年轻人在一起去娱乐场所或者声色场所,把藏族姑娘叫来。途中派令谷和另外一名年轻人去接这位藏族姑娘,在接的途中出了车祸。所以这是一个事儿,就是他跟令计划有联系。

第二个,他跟周永康有联系。周永康下令他去窃听中共高级领导人,比如包括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这些人。所以他这个“反间谍”就成了一个内奸,对敌对势力搞间谍,他对自己的领导人也搞间谍,所以这是中共高层绝对不能容忍的,这一点。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是,我得到的内部消息,一个非常可靠的内部消息,我昨天晚上得到。马建是主管北美地区中共特务系统的头目,所以整个美国和加拿大的中共特务是归马建所管的。所以马建出事之后将对北美的特务体系形成重大洗牌,所以现在藏身美国和加拿大的中共特务那可是要惊慌失措了。

主持人:那我们看了习近平在去年打苍蝇,而且一直上升到打老虎,大家都觉得在官场上不断的地震。那您认为他在2014年打虎,他到底实施的如何?他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李天笑:我补充一下他刚才讲的马建,马建确实是一个最新消息。还有一点,实际上意味着习近平要对整个国安部门进行大洗牌,要彻底的整顿,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

当然了,去年打虎,我觉得2014年有很多特点,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个,打虎官位比较高,打到常委这一级;第二个,打虎,大老虎特别密集,光省部级的就有30多个。我们知道从1995年到2012年,有4个都是副国级的大老虎,但是去年一年就有3个副国级、1个正国级,非常集中大老虎。

还有一个,这些大老虎大多数都是江派人物,比方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苏荣,其中3个都是江派带有血债的人物;令计划实际上是跟江派勾搭,实际上都是跟江派有关的。这是一个。

还有一个就是中纪委在这里边取得了很重要的作用。其实还是一个中共先党内后司法,也就是中共党领导一切、党领导司法这种表现,这是一党专制所决定的。

还有一个关键的缺陷,这个缺陷也是原来都有的,就是没有把这些大老虎的核心罪行加以公布。比方说他们有政变罪、反人类罪,这些都没有公布,只公布了违法违纪、贪腐的现象,我觉得这些特点都是非常明显的。

主持人:那我们看习近平打虎,这个虎是越打越大。您认为他在新的一年里面会不会有更大的动作呢?

陈破空:这个新的一年要判断一下,他最近有个讲话,中纪委上讲话,他说:“反腐上不封顶”、“除恶务尽”,口气是比较大的。

另外,报纸登的社论也都是说“不能退也退不起,不能输也输不起”,这一语双关,实际上讲得是反腐,也是讲权力斗争。反腐,他不能往后退;往后退了,反腐是搞运动的过程,那会失去民心。但是另一个来说,他这个权力斗争也不退,他权力斗争退了之后对方会联手反扑。所以习近平最近不断地讲,一个是说到了胶着状态,又说到了对决的阶段。

而且这里面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他在暗示有被反的一方在集结、在对决,这个暗示下来他不得不向前走,所以他们年初把《智取威虎山》又放了一遍,好像打虎上山,有这个意思。

但是另外一点就是不太妙、消极的看法,总结去年,西方媒体也注意到这一点,他打的大老虎里面基本上都是对他权力有威胁的人,比如说这四个人: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都是要夺他权的人,人家就理解成权力斗争、政治斗争、政治报复。

如果仅仅限于政治报复的话,这个反腐就有可能打不下去。但正是因为国际上这种言论,也可能给他构成压力,他们也说了一句话叫“开弓没有回头箭”,就不得不继续往下滚下去。

主持人:那您认为习近平打虎到底出于一个什么样的目的?您认为他打虎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李天笑:很明显,打虎的终极目标就是江泽民。他做到现在两年多以来,打的这些老虎都是一些铺垫。我们可以从两点看出来,第一个,习近平的言论,刚才讲到了“上不封顶”、“除恶务尽”。那么已经打到周永康了,你说“上不封顶”,那上面还有谁?就是江泽民!很明显。

还有一个,从他打虎的轨迹、事实来看,他也是先打外围再打核心。比方说打周永康的时候先打他的秘书、管家、家人;现在打江泽民同样也是。只不过不同的是什么呢?就是原来的这些核心人物,比方说周永康、徐才厚,现在成了打江泽民过程中的外围人物。

另外,对江泽民他的家庭成员江绵恒,现在也开始动了。这两天有两个中国联通的高管被调查,而且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被撤除了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的职务。另外,他的管家季建业现在也开始公审;还有他的秘书贾廷安最近被揭露出来接受了王守业的贿赂,帮他提官。种种迹象都表明从外围开始向江泽民本人动手了。

至于说他能不能实现他的目标?我觉得肯定是能够实现的。为什么?天时、地利、人和,这点可以看出来。现在从国际上来说,欧盟、美国都开始向江泽民的“反人类罪”开始收网。

另外,国内我觉得也是这样。国内现在有大量的律师开始为法轮功学员辩护,涉及到他的核心罪行,镇压法轮功、活摘器官等等一系列非常严重的罪行。还有一个,比方他的卖国罪、政变罪,也开始在网上披露。所以这个就是表示一种天意、民意之间的表达。

还有一个,习近平有能力做,习近平现在基本上已经控制了各个小组、军队、司法,各方面都有能力做这件事情。但是习近平能做这个事情,他可以从两方面做。第一个是可以步步围剿,他现在正这么做;但是也可以单刀直入,也就是可以智取,也可以奇袭,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做。但是整体来说,他是有部署的。但是枝枝节节到底采取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时候做?我觉得是有安排的。

再有一个,他是自保。为什么呢?如果江泽民最后不根除的话,那他可能自己都有生命危险,所以讲了一句叫“开弓没有回头箭”。所以种种迹象来看,就是针对江泽民。

主持人:那陈破空先生,您认为习近平会不会打到江泽民这所谓的大老虎呢?

陈破空:关于这个我表示谨慎的乐观。因为现在看有两个迹象,一个积极的迹象就是说关于海军上将、海军副司令员这个案子,最近在报纸上暗示受“X”办、大秘打招呼才把他安插上去。结果王守业被安排当海军副司令的时候,大家是有意见的,说这个人作风不对,这个人贪腐。“X”办就是江办,秘书就是指贾廷安,他直接打电话就说这个人要用,这是首长的意思,这个人要用,就硬来。从这点可以看出来矛头指向江。

那关于江绵恒这件事情却有不同的解读。作为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这个人兼了三个政府的职务。他原来是中科院的副院长,他第二个职务是上海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第三个职务是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是去年2月才上任的。但是他严重的违纪,因为在90年代初中共内部有个纪律,党政干部不得在企业兼职、党政干部不得经商。

所以这就出现两个可能性。本来他在2011年的时候,胡温在任的时候,他的中科院副院长不再担任了,这时候他第二次说不再担任政府职务,而且出于年龄原因,这个很牵强,一般说出于年龄、出于健康的原因,是很滑稽的。那你说出于年龄原因,他是51年生的,现在64岁。那他上海科技大学校长该不该当?是不是也不该当了?

中纪委王岐山在四中全会讲了一句话,他说那些兼职的要赶紧退出,玩过了,玩飘飘然了,就要治你。是不是江家就金盆洗手,政、商两件你只能留一件。比如李鹏家,李鹏的儿子李小鹏,他当时就弃商从政,他跟高严出了事之后,他就辞去华能总经理的职务,他去山西省当副省长,就说我不再两头兼职了。

那么江泽民是不是在玩另一套?让他将来弃政从商,政治上是没啥发展的了,那我把政治职务给你辞了,我留商业职务,如果这个可能性存在的话,对江家是一个所谓的保护。而且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逼不逼、搞不搞江,上海这件事情处不处理就看得出来。

上海这次严重践踏事故,杨雄是不是处理?韩正是不是处理?这是个试金石,杨雄是谁?杨雄原来是江绵恒手下的一个小不点,一个总经理,一个企业的总经理,他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员,名不见经传,他为什么能当上海市长?就因为十八大之后,江泽民要求习近平他一个报答,说我以前推过你,你现在上去了,你要报答江家,报答就是让我江家的人当上海的市长。结果杨雄就是破格,破格的,直辖市从来没有不是中央委员当的,他就当了代理市长、后来当市长,这个人这就出事了。

如果习近平把杨雄拿下来,或者韩正拿下来,是动江家的一个信号,是打虎上山。如果他不把他拿下来,我对此表示存疑,是不是还在继续的庇护江家?还是一个问题。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军中打下16虎,习近平还有大动作?”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参与讨论:646-519-2879。我们先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非洲的观众您好。

非洲观众:您好。政治权斗是你死我活的斗争,所以说习近平肯定是要把江派拿下的,这个大家可以放心。我们中国国家复兴党党魁委托你们电视台给习总书纪捎一句话:打大老虎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在全国实行戒严,因为他是军委主席。谢谢。

主持人:对这位观众朋友的说法,陈先生您有什么样的回应的吗?

陈破空:现在中纪委连续开两次会,这个在中共历史上没有出现过。中纪委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只相距3个月,10月25日开四中全会,马上现在1月份又开了五中全会,召集了整个全国的中纪委的人,而且把军中的解放军的军纪委都放在一起召开,就说明情况很严重,可能要有大动作,要么出现对决的状态。就是说这个江系可能在反击了,江和习明争暗斗大家也看得很清楚了。

前段时间江泽民跑到海南岛去登山,想东山再起等等,而且全家三代,想保护在自己羽翼之下。结果习近平是一点情面都不留,绝对封掉,绝对不让你出风头,绝对不让外界误读说你还有影响力,绝对不让外界知道说你还有一个势力。

这次习近平在中纪委讲一句话,是意味深长的一句话,他说有些人“为了自己的所谓影响力,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应该是指江泽民。所以习近平对江泽民可以说是非常窝火了,如果江泽民还不知趣,还在进一步的想发挥他的老人政治,想再做反扑,或者拉拢江系人马在反腐上再做反扑的话,那么习近平对他动手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但是习近平说了,进入胶着状态,什么对决状态等等都说出来了。所以刚才这位观众说必要时候戒严,当然习近平现在掌握军权非常重要。因为掌握了军权,中共不是党指挥枪,是枪指挥党。所以现在急迫的就是抓住军权。

主持人:那么说到对决状态、胶着状态,我看这一次中纪委会议上习近平还说了一句话,他说:“反腐打虎,还未取得压倒性胜利。”您怎么解读呢?

李天笑:我觉得这句话非常意味深长,也有很大的玄机在里面。第一个就是现在打虎我们知道已经打到了常委周永康这一级,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还说没取得压倒性胜利,那就是说周永康的份量还不够,还要有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出来,才算是压倒性胜利。那这个老虎是谁?肯定是江泽民了。种种迹象也表明,现在从江绵恒,或者这次对江泽民出来以后,一巴掌打回去,等等迹象,以及他步步围剿的态势也可以看出来。

第二个是什么?说明习近平打江泽民,打最后的压倒性的首恶,他是有预设目标的,打不到这个目标,他不算是压倒性胜利。前面就是一个一个小铺垫或是铺路,最后要达到这个才算是压倒性胜利。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实际上习近平讲这个话也是让各界或上上下下都有一个心理准备,就是说对江泽民动手,跟江泽民最后的对决、决战,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动作马上就要出现了。

主持人:我们再接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纽约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纽约王先生:主持人您好。今天中国大陆所有的共产党都是老虎,没有一个不贪污的。这一次军中抓了16个,其实哪一个不贪污。这个制度不换掉,共产党不消灭掉,永远贪污下去。江泽民还不是打过虎?哪个没有打过虎?打过了虎以后,他自己也贪啊!习近平打虎如果打光了以后,他自己下面的人不贪了?百分之百一定贪,我跟你讲。有权的不贪污,那才是傻瓜。

主持人:好,谢谢王先生。请李天笑博士来回应一下王先生所说的。

李天笑:从表面上看,江泽民跟习近平之间权斗。但是你要看到它实质是什么?我们不能再看表面。你比方说在“六四”的时候,当时赵紫阳、李鹏、邓小平之间,表面上他们也在权斗,但是赵紫阳站在民众这一边,不要用军队去镇压,邓小平是要镇压。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当时把“四人帮”搞下去,华国锋和叶剑英表面上也跟“四人帮”在权斗,但实际上把“四人帮”抓起来以后,中国以左倾为代表的文革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以后就中止了这个现象。

今天也是这样,实际上江泽民和习近平之间不单单是一个打贪污的问题,而是清理江泽民反人类罪的犯罪集团的一个问题。因为这些江派,我们知道贪官不一定是江派,但是江派必然是巨贪。换句话说,这些江派的大贪污犯他背后还有一个重要的罪行,就是他们都欠下了血债,特别是在长达10多年的过程当中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的始无前例、空前的残酷镇压,包括反人类罪、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投入精神病院、投入监牢判刑等等,这些东西你今天不清算,肯定是不行的,为什么呢?今天它的罪行绝对是不止贪污这一点,因此它根本的区别不在于内斗,而在于它的血债的问题。

主持人:刚刚王先生谈到了,如果中国共产党的专制制度不消灭掉的话,是无法解决贪污的问题,您对此怎么去回应?

陈破空:那当然,这是显而易见的,因为习近平今天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呢?我们看到邓小平当年他为什么有历史地位?他把毛泽东的东西给弄过来了,毛泽东是破坏经济、搞阶级斗争,但邓小平就中止,停止阶级斗争,搞经济建设,所以邓小平就有他历史地位。但是邓小平又造成什么呢?只搞经济改革、不搞政治改革、不改制度,结果导致了贪污、腐败,结果腐败比89年更严重了。

所以今天的习近平做了什么呢?就是反正邓小平的事情。把邓小平两件事情改过来,一个是腐败把它改过来;再一个就是邓小平当年不搞政改,就把它改过来。如果这样改过来,他就有他的历史地位。

所以说确实如果你制度不改,王岐山在会议也讲了,他说不搞一阵风、不搞运动,反腐永远都在路上。但是问题是你如果制度化了,不存在反腐永远都在路上的问题。

有人就说了,没有一个国家是领导人在反腐的。美国没有总统去反腐,英国没有首相去反腐。人家都是司法自动在反腐,新闻自动在监督腐败,民众在监督,所以由司法处理。

所以说反腐永远在路上,听起来很好,没错,应当要反腐。但是他说消除腐败的存量,消除腐败的增量。一边消除了存量、一边又在增量,就像总后勤部副部长去的是贪官,来的又是贪官,无官不贪,你怎么办?最后还是只有改革制度这一条。

主持人:那么说到贪腐,如果在任何一个国家,如果一个军队的16名军级以上的将领,而且分布在不同的各大军区、各大军种,甚至秘密部队、二炮这种部队,而且甚至在军委,那么对任何一个国家的军队来说都是很可怕的事情。那么中国现在的军队到底贪腐到什么程度呢?

李天笑:中国现在的军队应该说是任何升官都要经过贿赂,而且这里边有很多的例子,就像刚才讲的王守业、谷俊山,一直到刘铮,它整个一步一步都是通过贪污来实现的,为什么呢?目前习近平打虎,不是他所讲的“依法治国”,“依法治国”在共产党底下是做不到,但是问题是可以做到“依法打江”。“依法打江”是不是会走到“依法治江”?是不是会走到“依法治国”?

我觉得取决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不是能够把江和曾庆红这两个人马上抓起来、法办他们?因为“依法治国”,法治的根本要点就是伸张正义。如果不把首恶抓起来的话,正义得不到伸张。

另外,必须立即废除“610”办公室,因为它是一个非法机构。非法机构还存在的话,“依法治国”不是一句空话吗?但是从“打虎”可不可以走到“依法治国”?我觉得根据这两个条件可以走到。但是还有根本条件就是什么呢?就是要解决这个制度性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的话不行,为什么呢?你是党大还是法大?所以要解体中共。

主持人:陈破空先生,您所了解的军队腐败到什么程度呢?

陈破空:这个我早写过书了,写了军队腐败,比它这个还早。当年维稳费上涨的时候,我说周永康在贪维稳费;当年的军费上涨的时候,我就说军头在贪污军费;当年的军头在外面嚣张的时候,他在贪污。我前两年出版的书,《假如中美开战》专门有一章讲军队腐败,那是讲得最彻底的,我不想重复了。

我只想说一点,今天的习近平在集权,他集权究竟是为了什么?有两种可能性,比如他在治军、治党、反腐败。那么一种集权的可能性是说,他只想当一个没有加冕的皇帝,像邓小平、毛泽东那样,那么这样是走邪路。如果说他集权是为了像蒋经国那样,最后一言九鼎,实现政改,解决中国的根本问题,那他是走正路。当然我希望他是走正路。

李天笑:现在有一个是“依法治国”,还是“依宪治国”,还是“依法治江”?这个中间有一个先有鸡、先有蛋的问题。如果你现在不把江泽民他们抓起来,你要想从制度上进行改变,那是很困难的。你只有先把他们抓起来以后,废除了司法不公正的问题,比方说废除了“610”办公室整个的非法机构,这样的话才能够有可能从废除共产党,然后就可能建立“依法治国”;否则的话,你现在光谈“依法治国”,到时候你反而是帮了江泽民他们,这些恶人得不到惩罚,而且整个的非法机构也得不到清算,是这么一个问题。

陈破空:我再补充一点,王岐山说2015年是“问责年”,他说:“问责一个,警醒一片!”那么怎么个问责法?从上海开始,或者说从江家开始,是否能问责下去?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二位的评论,也感谢观众朋友的参与和收看。习近平和他的现任政府能不能够“依法治国”?他今后会不会打掉更多的大老虎?真正的像刚刚陈破空先生说的,能够走正路,还是走邪路?也是他的选择。感谢各位收看,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