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軍中打下16虎 習近平還有大動作?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訊】【熱點互動】(1262)軍中打下16虎 習近平還有大動作?: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1月15日,中共軍方公布了2014年16起軍級以上官員的重大貪腐案件,涉及軍委、四總部、四大軍種、七大軍區、省軍區、軍事院校等。2015年習近平是否還有更大動作?「打虎」的終極目標是甚麼?

【熱點互動】軍中打下16虎 習近平還有大動作?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

據中共多家官方媒體報導,1月15日,解放軍權威部門公布了2014年16起軍級以上幹部嚴重貪腐的案件,被稱為被軍隊打掉的16隻大老虎。我們先看一下這些人他們的背景。

這16名軍級以上的貪腐將領散佈在中共中央軍委、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二炮、北京軍區、瀋陽軍區、成都軍區、濟南軍區和蘭州軍區,其中除了一人是大校軍銜以外,其餘15人全部是中共軍隊的將軍,包括11名少將、3名中將和1名上將。網友調侃足以組建一支新軍,名為「貪腐大軍」。

16個貪腐將領中,12人之前已經對外公布,另外4人是首次公布。其中黑龍江省軍區副司令員張代新曾任第16集團軍後勤部長,而16軍是徐才厚起家之處;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起家於蘭州軍區第47集團軍,而郭伯雄曾任第47集團軍軍長;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此擔任總政治部期間,曾經和徐才厚共事。

除了以上3人,另一名中將劉錚是2012年12月才接替當年2月落馬的軍中巨貪——谷俊山,擔任總後勤部的副部長。官方報導稱,他涉嫌在晉升期間進行利益輸送。

中共軍方的總後勤部好像中了魔咒,2名副部長和1名基建營房部部長,前任貪腐栽倒、後任補上繼續貪。劉錚、谷俊山被指可能直接與徐才厚或者郭伯雄有關;而王守業也才剛剛被披露是靠江澤民的秘書提拔。

中共軍內「坍方式」貪腐範圍廣,又有連續性,民間憤怒質疑,擁有鉅額軍費的軍方不斷地出現巨貪,而維穩費超過軍費的政法系統更是從周永康開始貪起。貪腐亂象重重,外界質疑,誰要為此負全責?

主持人:那麼中共軍方為甚麼會集中公布這16隻大老虎的名單?習近平打虎的終極目標到底是什麼?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其它的動作?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號碼參與討論: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互動,Skype地址是RDHD2008;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也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號碼:950-403-33999,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

今天我們現場有兩位嘉賓,一位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先生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那麼另外一位是政論家陳破空,陳先生您好。

陳破空:主持人好。

主持人:我們看軍中一氣公布了16隻大老虎的名單,您認為這16人中他們有什麼共通之處?哪些人引起了您特別的注意呢?

陳破空:共通之處都是副職,總後勤部副部長、蘭軍軍區副政委,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或者是二炮部隊副政委這一類的,沒有一個正職,還有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所以這個副職就說明什麼呢?就還沒進入攻堅階段、還沒進入深水區,還是在打外圍戰,先抓副職再圍困正職。這一個理解。

還有一個理解就是說還沒有動真格的,比如你能不能動到軍區政委和司令員頭上?你能不能動到前任的軍委主席江澤民頭上?這些都還沒有動到,也就是說這樣一個共同點給人的感覺就是攻堅戰還沒有開始。

主持人:那麼軍中集中公布這16隻大老虎的名單,您認為他想向外界傳達什麼樣的信息呢?

李天笑:我想至少有三個信息,第一個信息就是原來都是在不同時期公布的,現在把它集中起來,不同時期調查的現在集中起來公布,達到一個震懾效應。什麼意思?因為現在中共的軍隊現在進行大整頓,互相對調,北京軍區和北京衛戍區都加強了,就是下一步要有大的動作,那麼這個大的動作以後就是要把這些軍人震懾住,誰敢動我就抓誰!這意味者下一步對江澤民或者對其他的老軍頭要有一些動作。

第二個,就是徹底肅清江澤民在軍中的殘餘勢力,因為我們知道江澤民在離職之前,他在軍中安插了很多他的人馬,有一次最多一天提拔了152個將軍,一年提拔了五百多個將軍。而這次看這16人當中,大多數當然是徐才厚的人馬,也有郭伯雄的人馬,同時也有薄熙來的人馬,但是你要想到這3個人實際上都是江澤民的馬仔,其實就是針對江澤民的,非常明顯。

第三個就是保持一種打虎的態勢,爭取民心。因為現在很多人認為今年打虎要收一收,要示威了,或者怎麼樣,雷聲大,雨點小。但是他的意思很明顯,不但蒼蠅老虎一起打,而且地方軍隊一起打。

主持人:陳先生,我們看這次公布這16個大老虎的時候,軍中的,我們看到國安部的副部長馬建他也落馬,您認為之間有什麼聯繫嗎?

陳破空: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落馬是一個重大的消息。昨天晚上,中共官方媒體公布前,已經就有海外媒體傳播了,而且西方媒體驚呼說是中共的特務頭子出事了。

因為馬建這個人很不簡單,馬建第一個不簡單是:現在了解到令計劃的兒子出事的時候,是馬建向令計劃做了密報,所以令計劃比別人更先知道他的兒子出事了,然後讓中央警衛去封鎖現場。

當時是馬建跟令谷這些年輕人在一起去娛樂場所或者聲色場所,把藏族姑娘叫來。途中派令谷和另外一名年輕人去接這位藏族姑娘,在接的途中出了車禍。所以這是一個事兒,就是他跟令計劃有聯繫。

第二個,他跟周永康有聯繫。周永康下令他去竊聽中共高級領導人,比如包括習近平、胡錦濤、溫家寶這些人。所以他這個「反間諜」就成了一個內奸,對敵對勢力搞間諜,他對自己的領導人也搞間諜,所以這是中共高層絕對不能容忍的,這一點。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是,我得到的內部消息,一個非常可靠的內部消息,我昨天晚上得到。馬建是主管北美地區中共特務系統的頭目,所以整個美國和加拿大的中共特務是歸馬建所管的。所以馬建出事之後將對北美的特務體系形成重大洗牌,所以現在藏身美國和加拿大的中共特務那可是要驚慌失措了。

主持人:那我們看了習近平在去年打蒼蠅,而且一直上升到打老虎,大家都覺得在官場上不斷的地震。那您認為他在2014年打虎,他到底實施的如何?他有什麼樣的特點呢?

李天笑:我補充一下他剛才講的馬建,馬建確實是一個最新消息。還有一點,實際上意味著習近平要對整個國安部門進行大洗牌,要徹底的整頓,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信息。

當然了,去年打虎,我覺得2014年有很多特點,其中比較重要的,一個,打虎官位比較高,打到常委這一級;第二個,打虎,大老虎特別密集,光省部級的就有30多個。我們知道從1995年到2012年,有4個都是副國級的大老虎,但是去年一年就有3個副國級、1個正國級,非常集中大老虎。

還有一個,這些大老虎大多數都是江派人物,比方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蘇榮,其中3個都是江派帶有血債的人物;令計劃實際上是跟江派勾搭,實際上都是跟江派有關的。這是一個。

還有一個就是中紀委在這裡邊取得了很重要的作用。其實還是一個中共先黨內後司法,也就是中共黨領導一切、黨領導司法這種表現,這是一黨專制所決定的。

還有一個關鍵的缺陷,這個缺陷也是原來都有的,就是沒有把這些大老虎的核心罪行加以公布。比方說他們有政變罪、反人類罪,這些都沒有公布,只公布了違法違紀、貪腐的現象,我覺得這些特點都是非常明顯的。

主持人:那我們看習近平打虎,這個虎是越打越大。您認為他在新的一年裡面會不會有更大的動作呢?

陳破空:這個新的一年要判斷一下,他最近有個講話,中紀委上講話,他說:「反腐上不封頂」、「除惡務盡」,口氣是比較大的。

另外,報紙登的社論也都是說「不能退也退不起,不能輸也輸不起」,這一語雙關,實際上講得是反腐,也是講權力鬥爭。反腐,他不能往後退;往後退了,反腐是搞運動的過程,那會失去民心。但是另一個來說,他這個權力鬥爭也不退,他權力鬥爭退了之後對方會聯手反撲。所以習近平最近不斷地講,一個是說到了膠著狀態,又說到了對決的階段。

而且這裡面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他在暗示有被反的一方在集結、在對決,這個暗示下來他不得不向前走,所以他們年初把《智取威虎山》又放了一遍,好像打虎上山,有這個意思。

但是另外一點就是不太妙、消極的看法,總結去年,西方媒體也注意到這一點,他打的大老虎裡面基本上都是對他權力有威脅的人,比如說這四個人: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都是要奪他權的人,人家就理解成權力鬥爭、政治鬥爭、政治報復。

如果僅僅限於政治報復的話,這個反腐就有可能打不下去。但正是因為國際上這種言論,也可能給他構成壓力,他們也說了一句話叫「開弓沒有回頭箭」,就不得不繼續往下滾下去。

主持人:那您認為習近平打虎到底出於一個什麼樣的目的?您認為他打虎的終極目標是什麼?

李天笑:很明顯,打虎的終極目標就是江澤民。他做到現在兩年多以來,打的這些老虎都是一些鋪墊。我們可以從兩點看出來,第一個,習近平的言論,剛才講到了「上不封頂」、「除惡務盡」。那麼已經打到周永康了,你說「上不封頂」,那上面還有誰?就是江澤民!很明顯。

還有一個,從他打虎的軌跡、事實來看,他也是先打外圍再打核心。比方說打周永康的時候先打他的秘書、管家、家人;現在打江澤民同樣也是。只不過不同的是什麼呢?就是原來的這些核心人物,比方說周永康、徐才厚,現在成了打江澤民過程中的外圍人物。

另外,對江澤民他的家庭成員江綿恆,現在也開始動了。這兩天有兩個中國聯通的高管被調查,而且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被撤除了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的職務。另外,他的管家季建業現在也開始公審;還有他的秘書賈廷安最近被揭露出來接受了王守業的賄賂,幫他提官。種種跡象都表明從外圍開始向江澤民本人動手了。

至於說他能不能實現他的目標?我覺得肯定是能夠實現的。為什麼?天時、地利、人和,這點可以看出來。現在從國際上來說,歐盟、美國都開始向江澤民的「反人類罪」開始收網。

另外,國內我覺得也是這樣。國內現在有大量的律師開始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涉及到他的核心罪行,鎮壓法輪功、活摘器官等等一系列非常嚴重的罪行。還有一個,比方他的賣國罪、政變罪,也開始在網上披露。所以這個就是表示一種天意、民意之間的表達。

還有一個,習近平有能力做,習近平現在基本上已經控制了各個小組、軍隊、司法,各方面都有能力做這件事情。但是習近平能做這個事情,他可以從兩方面做。第一個是可以步步圍剿,他現在正這麼做;但是也可以單刀直入,也就是可以智取,也可以奇襲,這兩種方法都可以做。但是整體來說,他是有部署的。但是枝枝節節到底採取什麼樣的方式?什麼時候做?我覺得是有安排的。

再有一個,他是自保。為什麼呢?如果江澤民最後不根除的話,那他可能自己都有生命危險,所以講了一句叫「開弓沒有回頭箭」。所以種種跡象來看,就是針對江澤民。

主持人:那陳破空先生,您認為習近平會不會打到江澤民這所謂的大老虎呢?

陳破空:關於這個我表示謹慎的樂觀。因為現在看有兩個跡象,一個積極的跡象就是說關於海軍上將、海軍副司令員這個案子,最近在報紙上暗示受「X」辦、大秘打招呼才把他安插上去。結果王守業被安排當海軍副司令的時候,大家是有意見的,說這個人作風不對,這個人貪腐。「X」辦就是江辦,秘書就是指賈廷安,他直接打電話就說這個人要用,這是首長的意思,這個人要用,就硬來。從這點可以看出來矛頭指向江。

那關於江綿恆這件事情卻有不同的解讀。作為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這個人兼了三個政府的職務。他原來是中科院的副院長,他第二個職務是上海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第三個職務是上海科技大學校長,是去年2月才上任的。但是他嚴重的違紀,因為在90年代初中共內部有個紀律,黨政幹部不得在企業兼職、黨政幹部不得經商。

所以這就出現兩個可能性。本來他在2011年的時候,胡溫在任的時候,他的中科院副院長不再擔任了,這時候他第二次說不再擔任政府職務,而且出於年齡原因,這個很牽強,一般說出於年齡、出於健康的原因,是很滑稽的。那你說出於年齡原因,他是51年生的,現在64歲。那他上海科技大學校長該不該當?是不是也不該當了?

中紀委王岐山在四中全會講了一句話,他說那些兼職的要趕緊退出,玩過了,玩飄飄然了,就要治你。是不是江家就金盆洗手,政、商兩件你只能留一件。比如李鵬家,李鵬的兒子李小鵬,他當時就棄商從政,他跟高嚴出了事之後,他就辭去華能總經理的職務,他去山西省當副省長,就說我不再兩頭兼職了。

那麼江澤民是不是在玩另一套?讓他將來棄政從商,政治上是沒啥發展的了,那我把政治職務給你辭了,我留商業職務,如果這個可能性存在的話,對江家是一個所謂的保護。而且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逼不逼、搞不搞江,上海這件事情處不處理就看得出來。

上海這次嚴重踐踏事故,楊雄是不是處理?韓正是不是處理?這是個試金石,楊雄是誰?楊雄原來是江綿恆手下的一個小不點,一個總經理,一個企業的總經理,他不是中央委員,也不是中央候補員,名不見經傳,他為什麼能當上海市長?就因為十八大之後,江澤民要求習近平他一個報答,說我以前推過你,你現在上去了,你要報答江家,報答就是讓我江家的人當上海的市長。結果楊雄就是破格,破格的,直轄市從來沒有不是中央委員當的,他就當了代理市長、後來當市長,這個人這就出事了。

如果習近平把楊雄拿下來,或者韓正拿下來,是動江家的一個信號,是打虎上山。如果他不把他拿下來,我對此表示存疑,是不是還在繼續的庇護江家?還是一個問題。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軍中打下16虎,習近平還有大動作?」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我們先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非洲的觀眾您好。

非洲觀眾:您好。政治權鬥是你死我活的鬥爭,所以說習近平肯定是要把江派拿下的,這個大家可以放心。我們中國國家復興黨黨魁委託你們電視台給習總書紀捎一句話:打大老虎遇到緊急情況時,可以在全國實行戒嚴,因為他是軍委主席。謝謝。

主持人:對這位觀眾朋友的說法,陳先生您有什麼樣的回應的嗎?

陳破空:現在中紀委連續開兩次會,這個在中共歷史上沒有出現過。中紀委四中全會、五中全會只相距3個月,10月25日開四中全會,馬上現在1月份又開了五中全會,召集了整個全國的中紀委的人,而且把軍中的解放軍的軍紀委都放在一起召開,就說明情況很嚴重,可能要有大動作,要麼出現對決的狀態。就是說這個江系可能在反擊了,江和習明爭暗鬥大家也看得很清楚了。

前段時間江澤民跑到海南島去登山,想東山再起等等,而且全家三代,想保護在自己羽翼之下。結果習近平是一點情面都不留,絕對封掉,絕對不讓你出風頭,絕對不讓外界誤讀說你還有影響力,絕對不讓外界知道說你還有一個勢力。

這次習近平在中紀委講一句話,是意味深長的一句話,他說有些人「為了自己的所謂影響力,搞任人唯親、排斥異己」應該是指江澤民。所以習近平對江澤民可以說是非常窩火了,如果江澤民還不知趣,還在進一步的想發揮他的老人政治,想再做反撲,或者拉攏江系人馬在反腐上再做反撲的話,那麼習近平對他動手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但是習近平說了,進入膠著狀態,什麼對決狀態等等都說出來了。所以剛才這位觀眾說必要時候戒嚴,當然習近平現在掌握軍權非常重要。因為掌握了軍權,中共不是黨指揮槍,是槍指揮黨。所以現在急迫的就是抓住軍權。

主持人:那麼說到對決狀態、膠著狀態,我看這一次中紀委會議上習近平還說了一句話,他說:「反腐打虎,還未取得壓倒性勝利。」您怎麼解讀呢?

李天笑:我覺得這句話非常意味深長,也有很大的玄機在裡面。第一個就是現在打虎我們知道已經打到了常委周永康這一級,但是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還說沒取得壓倒性勝利,那就是說周永康的份量還不夠,還要有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出來,才算是壓倒性勝利。那這個老虎是誰?肯定是江澤民了。種種跡象也表明,現在從江綿恆,或者這次對江澤民出來以後,一巴掌打回去,等等跡象,以及他步步圍剿的態勢也可以看出來。

第二個是什麼?說明習近平打江澤民,打最後的壓倒性的首惡,他是有預設目標的,打不到這個目標,他不算是壓倒性勝利。前面就是一個一個小鋪墊或是鋪路,最後要達到這個才算是壓倒性勝利。這是第二點。

第三點,實際上習近平講這個話也是讓各界或上上下下都有一個心理準備,就是說對江澤民動手,跟江澤民最後的對決、決戰,馬上就要開始了,大動作馬上就要出現了。

主持人: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主持人您好。今天中國大陸所有的共產黨都是老虎,沒有一個不貪污的。這一次軍中抓了16個,其實哪一個不貪污。這個制度不換掉,共產黨不消滅掉,永遠貪污下去。江澤民還不是打過虎?哪個沒有打過虎?打過了虎以後,他自己也貪啊!習近平打虎如果打光了以後,他自己下面的人不貪了?百分之百一定貪,我跟你講。有權的不貪污,那才是傻瓜。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請李天笑博士來回應一下王先生所說的。

李天笑:從表面上看,江澤民跟習近平之間權鬥。但是你要看到它實質是什麼?我們不能再看表面。你比方說在「六四」的時候,當時趙紫陽、李鵬、鄧小平之間,表面上他們也在權鬥,但是趙紫陽站在民眾這一邊,不要用軍隊去鎮壓,鄧小平是要鎮壓。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當時把「四人幫」搞下去,華國鋒和葉劍英表面上也跟「四人幫」在權鬥,但實際上把「四人幫」抓起來以後,中國以左傾為代表的文革發生了重大的變化,以後就中止了這個現象。

今天也是這樣,實際上江澤民和習近平之間不單單是一個打貪污的問題,而是清理江澤民反人類罪的犯罪集團的一個問題。因為這些江派,我們知道貪官不一定是江派,但是江派必然是巨貪。換句話說,這些江派的大貪污犯他背後還有一個重要的罪行,就是他們都欠下了血債,特別是在長達10多年的過程當中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的始無前例、空前的殘酷鎮壓,包括反人類罪、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投入精神病院、投入監牢判刑等等,這些東西你今天不清算,肯定是不行的,為什麼呢?今天它的罪行絕對是不止貪污這一點,因此它根本的區別不在於內鬥,而在於它的血債的問題。

主持人:剛剛王先生談到了,如果中國共產黨的專制制度不消滅掉的話,是無法解決貪污的問題,您對此怎麼去回應?

陳破空:那當然,這是顯而易見的,因為習近平今天解決的問題是什麼呢?我們看到鄧小平當年他為什麼有歷史地位?他把毛澤東的東西給弄過來了,毛澤東是破壞經濟、搞階級鬥爭,但鄧小平就中止,停止階級鬥爭,搞經濟建設,所以鄧小平就有他歷史地位。但是鄧小平又造成什麼呢?只搞經濟改革、不搞政治改革、不改制度,結果導致了貪污、腐敗,結果腐敗比89年更嚴重了。

所以今天的習近平做了什麼呢?就是反正鄧小平的事情。把鄧小平兩件事情改過來,一個是腐敗把它改過來;再一個就是鄧小平當年不搞政改,就把它改過來。如果這樣改過來,他就有他的歷史地位。

所以說確實如果你制度不改,王岐山在會議也講了,他說不搞一陣風、不搞運動,反腐永遠都在路上。但是問題是你如果制度化了,不存在反腐永遠都在路上的問題。

有人就說了,沒有一個國家是領導人在反腐的。美國沒有總統去反腐,英國沒有首相去反腐。人家都是司法自動在反腐,新聞自動在監督腐敗,民眾在監督,所以由司法處理。

所以說反腐永遠在路上,聽起來很好,沒錯,應當要反腐。但是他說消除腐敗的存量,消除腐敗的增量。一邊消除了存量、一邊又在增量,就像總後勤部副部長去的是貪官,來的又是貪官,無官不貪,你怎麼辦?最後還是只有改革制度這一條。

主持人:那麼說到貪腐,如果在任何一個國家,如果一個軍隊的16名軍級以上的將領,而且分布在不同的各大軍區、各大軍種,甚至秘密部隊、二炮這種部隊,而且甚至在軍委,那麼對任何一個國家的軍隊來說都是很可怕的事情。那麼中國現在的軍隊到底貪腐到什麼程度呢?

李天笑:中國現在的軍隊應該說是任何升官都要經過賄賂,而且這裡邊有很多的例子,就像剛才講的王守業、谷俊山,一直到劉錚,它整個一步一步都是通過貪污來實現的,為什麼呢?目前習近平打虎,不是他所講的「依法治國」,「依法治國」在共產黨底下是做不到,但是問題是可以做到「依法打江」。「依法打江」是不是會走到「依法治江」?是不是會走到「依法治國」?

我覺得取決兩個條件,第一個條件,是不是能夠把江和曾慶紅這兩個人馬上抓起來、法辦他們?因為「依法治國」,法治的根本要點就是伸張正義。如果不把首惡抓起來的話,正義得不到伸張。

另外,必須立即廢除「610」辦公室,因為它是一個非法機構。非法機構還存在的話,「依法治國」不是一句空話嗎?但是從「打虎」可不可以走到「依法治國」?我覺得根據這兩個條件可以走到。但是還有根本條件就是什麼呢?就是要解決這個制度性的問題。這個問題不解決的話不行,為什麼呢?你是黨大還是法大?所以要解體中共。

主持人:陳破空先生,您所了解的軍隊腐敗到什麼程度呢?

陳破空:這個我早寫過書了,寫了軍隊腐敗,比它這個還早。當年維穩費上漲的時候,我說周永康在貪維穩費;當年的軍費上漲的時候,我就說軍頭在貪污軍費;當年的軍頭在外面囂張的時候,他在貪污。我前兩年出版的書,《假如中美開戰》專門有一章講軍隊腐敗,那是講得最徹底的,我不想重複了。

我只想說一點,今天的習近平在集權,他集權究竟是為了什麼?有兩種可能性,比如他在治軍、治黨、反腐敗。那麼一種集權的可能性是說,他只想當一個沒有加冕的皇帝,像鄧小平、毛澤東那樣,那麼這樣是走邪路。如果說他集權是為了像蔣經國那樣,最後一言九鼎,實現政改,解決中國的根本問題,那他是走正路。當然我希望他是走正路。

李天笑:現在有一個是「依法治國」,還是「依憲治國」,還是「依法治江」?這個中間有一個先有雞、先有蛋的問題。如果你現在不把江澤民他們抓起來,你要想從制度上進行改變,那是很困難的。你只有先把他們抓起來以後,廢除了司法不公正的問題,比方說廢除了「610」辦公室整個的非法機構,這樣的話才能夠有可能從廢除共產黨,然後就可能建立「依法治國」;否則的話,你現在光談「依法治國」,到時候你反而是幫了江澤民他們,這些惡人得不到懲罰,而且整個的非法機構也得不到清算,是這麼一個問題。

陳破空:我再補充一點,王岐山說2015年是「問責年」,他說:「問責一個,警醒一片!」那麼怎麼個問責法?從上海開始,或者說從江家開始,是否能問責下去?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主持人:好,非常感謝二位的評論,也感謝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習近平和他的現任政府能不能夠「依法治國」?他今後會不會打掉更多的大老虎?真正的像剛剛陳破空先生說的,能夠走正路,還是走邪路?也是他的選擇。感謝各位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