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规模最大穿戴装置展 新技术吸睛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讯】穿戴装置,可说是2015年电子产业最火红的发展趋势。东京正在举办穿戴装置技术展,各家厂商展示了穿戴装置在各领域的应用,参观人潮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请看新唐人东京特派记者林妤的报导。

日本规模最大的穿戴装置技术展,这几天在东京首次举办,有一百家企业参展。

猜猜这位正在对空笔画的先生在做什么。透过虚拟触控介面,只要挥手就可以选择菜单目录,在远端帮客人完成点餐。

根据预测,日本今年国内的穿戴装置出货量,将比2014年翻两倍以上,数量上看300万,到2020年将达到700万。

加上苹果将在三月推出新款Apple Watch,再次提高话题热度。

SYNNEX INFORTEC事业发展经理多田充宏:“Apple Watch,跟iPhone6一起出来的,在它的效果下,这一类产品的关注度提高,市场非常热络。”

醒来或睡前按一下这款挂勾式追踪器,就可了解自己每天的睡眠状况。连熟睡与浅眠时间都详实记录。

多田充宏:“健康和美容是穿戴装置之后的关键字。这方面领域一定会增长,我们是这样看。”

而面对日本步入超高龄社会的趋势,有台湾纺织业者结合穿戴装置,为医疗照护提供新的解决之道。将导电织物植入衣服,将身体传释出的讯号,透过蓝牙或wifi,传到终端设备。

爱克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销员康琦婌:“技术可能在中后端,但在跟人接触的时候,它需要一个非常友善的介面。那我觉得服装是一个非常好的介面。因为不用去戴,穿就可以了,穿每个人都要嘛。”

从生产线、服务业到宠物定位、医疗照护。随着物联网无所不在,穿戴装置的前景可说是无限可能。

新唐人记者林妤东京国际展示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