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暂缓递解令 重视背景调查

【新唐人2015年01月16日讯】欧巴马总统在去年11月宣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不仅放宽了儿童暂缓递解,俗称DACA的条件,更推出新的福利。不论你是非法移民的父母,还是绿卡持有者或公民的父母,都可依照父母暂缓递解行政令,俗称DAPA,申请工作许可。请看记者承懿报导。

只要你的父母自2010年1月1起至今持续居住在美国,在2014年11月20日及申请暂缓递解也就是DAPA当日人在美国,并且到2014年11月20日为止还没有获得合法身份,就符合基本条件。

不论你是公民,绿卡还是非法移民,也不论你多大年纪,都可帮助父母申请工作许可。

但是一定要通过背景调查,而且依照规定超过三项轻罪就没有申请资格,但凡与警察有过任何纠纷,都要重视。

纽约法律援助处资深移民律师林秀芬:“即使你的刑事律师说没事了,你交了罚款,这不意味你没事了,你交了罚金或被禁令,就说明你对某事愧疚,某种程度算认罪。”

递交资料到移民局前,要带齐资料咨询移民律师,而不是刑事律师。

纽约法律援助处资深移民律师林秀芬:“曾经被逮捕,或与警察有过节的记录,一定要取得记录和报告,让律师权衡会不会造成麻烦或递解。”

移民案件非常重视申请人的犯罪记录,不要忽视小罪而陷入困境。

纽约法律援助处资深移民律师林秀芬:“移民法隶属联邦,有时候州内认为是轻罪 在联邦是重罪。如果政府觉得你对公共安全或国家安全有威胁,你也会失去资格。”

值得关注的是,正处在递解程序中或拿过递解令的民众都可申请DAPA。免不了的是465美金的申请费。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