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离奇缺席中纪委会议 传一人涉薄案泄密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为期3天的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于1月14日结束,海外媒体披露,确定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滨和中共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王伟缺席这次会议。据报导,两人分别与已落马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有交集。据传,王伟有涉调查薄熙来案时泄密之嫌的传闻。

1月14日,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结束,据中共中纪委五次全会公报透露,共有125名中共中央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确认原中共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和原河北组织部长梁滨被开除中共党籍处分的决定。

但外界发现,除了申维辰和梁滨之外,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滨和中共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王伟同时缺席这次会议。

香港媒体称,原中共中央纪委常委、总政治部纪律检查部部长刘滨,继去年10月的中纪委四次全会之后,连续两次没有出现在中纪委常委名单中,也没有出席此次的中共中纪委五次全会。

去年12月之前,刘滨被调到中共北京军区政治部任副主任,已卸任有关纪检职务。

公开简历显示,刘滨出生于1959年6月,与前后两任总政主任于永波、徐才厚同是辽宁大连人。分析人士认为,刘滨与徐才厚同乡,又在徐才厚掌控总政时期上位,现时以“外放”形式退到二线,并将退出中共中纪委常委,或证明不获习近平的信任。

而对于缺席这次中纪委五次全会的中共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王伟,外界早有传闻。

曾长期在中共中纪委机关工作。2012年11月担任中共中纪委副书记,正部级职务;2013年5月,被免去中共中纪委领导职务,调任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但保留了正部级待遇。但当时对于王伟遭贬有传闻称,王伟在主责调查薄熙来案时,涉嫌违反规定及泄露机密。

2013年5月21日,大陆财新网发表“中纪委副书记王伟证实被降职保级”的消息。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有传闻指王伟在负责调查薄案时,涉嫌违反规定及泄露机密。消息指王曾是中纪委调查薄熙来案的主将,多次与薄“谈话”。王在跟薄交手时,涉嫌没按中共中央专案组要求完成对薄的调查工作,且涉嫌泄露中共中央有关机密,于是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借机清理门户。

公开资料也显示,王伟长期任职中纪委,先后经历两任中纪委书记。其中吴官正时期,他是中共中纪委办公厅主任,号称是吴的“大内总管”;在贺国强任职中纪委时期,王伟升任为中共中纪委常委。对于王伟职务遭贬和缺席这次会议是否与薄熙来案有关还有待观察核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