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跌下邮轮堕海5小时 未被发觉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讯】上周四一艘邮轮在墨西哥湾海域救起一名男子,经询问才知这名男子是从另一艘邮轮掉落海中,在水中漂浮5小时,截止被救该男子所在邮轮并未发出有乘客堕海的消息,此事引发外界关注,认为邮轮的安全系统需要改善。

综合媒体报导,该男子是美国人,今年22岁,所乘坐的邮轮是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海洋绿洲号。上周四凌晨他从甲板堕海,海洋绿洲号无人发现。

男子在海中漂浮5个小时后,另一艘邮轮迪士尼号经过,男子赶紧大声呼救,幸好被邮轮上的一位乘客听见,乘客看到海面上载浮载沉的男子,急忙扔下一个救生圈,并通知船长,船长派出救生艇将男子救起。

男子被救后被送到医院治疗,经检查,男子并无大碍,警方询问他堕海的原因,男子表示自己并不知道。男子被救后,他原先所乘坐的海洋绿洲号发出消息,证实确有乘客堕海。

此事引发外界关注,认为邮轮安全系数过低,不能确保乘客安全。海洋专家表示,应该为邮轮配备更好的监控系统,比如动作感应器或热能探测系统,这些设备可以侦测到有无乘客堕海,更大程度地保护乘客安全。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