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表寄上门 报税早准备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讯】新年一过,纳税人就会陆续收到来自各单位、银行、政府机构的各种与报税相关的单据表格,标志着报税季的到来,对于一般的纳税人,有哪些需要知道的呢?

收到银行、政府、加州全保等公家单位寄给纳税人的各种资料后,纳税人需要认真整理。

会计师施启祥:“第一个人你需要看看去年,大概在哪些地方有投资,或者是有赚钱的,然后这些单位有没有把单子寄给你,第二个健保,如果你是加州全保买的健保,它在一月底前一定会寄一张单子给你。”

如果你在去年有捐赠,不要忘记抵税。

会计师施启祥:“不管你是捐现金或是捐非现金的物品,你都需要一个收据。”

非现金物品超过250元,也需要准备相关证明。

同时,也不要忽略你的股票投资情况。

会计师施启祥:“ 你的一些股票买卖,你可以策略性的在年底之前把一些损失的股票卖掉,跟你的收入能够去冲抵。”

如果股票没有收益,亏损部分可以抵税,但最高只能冲抵三千元钱。

收入低、税务情况不复杂的民众可以选择免费报税帮助。

会计师施启祥:“如果他收入低的话,可以到一些慈善机构,甚至一些学校都会提供VITA一些报税的服务。”

想要早退税的民众,一定要早报税。

会计师施启祥:“如果你能够尽量使用国税局的电子申报系统的话,退税会更快。”

个人报税截止日为4月15日,商业报税截止日为3月15日。寻找专业人员报税的纳税人,应提早准备齐全的相关资料,以节省时间。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