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表寄上門 報稅早準備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訊】新年一過,納稅人就會陸續收到來自各單位、銀行、政府機構的各種與報稅相關的單據表格,標誌著報稅季的到來,對於一般的納稅人,有哪些需要知道的呢?

收到銀行、政府、加州全保等公家單位寄給納稅人的各種資料後,納稅人需要認真整理。

會計師施啓祥:「第一個人你需要看看去年,大概在哪些地方有投資,或者是有賺錢的,然後這些單位有沒有把單子寄給你,第二個健保,如果你是加州全保買的健保,它在一月底前一定會寄一張單子給你。」

如果你在去年有捐贈,不要忘記抵稅。

會計師施啓祥:「不管你是捐現金或是捐非現金的物品,你都需要一個收據。」

非現金物品超過250元,也需要準備相關證明。

同時,也不要忽略你的股票投資情況。

會計師施啓祥:「 你的一些股票買賣,你可以策略性的在年底之前把一些損失的股票賣掉,跟你的收入能夠去衝抵。」

如果股票沒有收益,虧損部分可以抵稅,但最高只能衝抵三千元錢。

收入低、稅務情況不複雜的民衆可以選擇免費報稅幫助。

會計師施啓祥:「如果他收入低的話,可以到一些慈善機構,甚至一些學校都會提供VITA一些報稅的服務。」

想要早退稅的民衆,一定要早報稅。

會計師施啓祥:「如果你能夠盡量使用國稅局的電子申報系統的話,退稅會更快。」

個人報稅截止日爲4月15日,商業報稅截止日爲3月15日。尋找專業人員報稅的納稅人,應提早準備齊全的相關資料,以節省時間。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